今年過年阿啾師掌廚囉!!!!!

還好其他B大姐外訂餐廳,我只要在負責四樣菜色就好
否則第一次過年就要負責全桌菜對我來說是小小挑戰

第一次在除夕夜掌廚 是有點小小緊張
雖然B一副等著看好戲(誤) 是信任老婆的姿態

以前總是啾媽過年時在廚房忙東忙西 啾只是二廚幫忙擺盤而已~
現在也開始換我接棒囉~~~

但婆家人根本沒吃過我煮過的東西,
除了失敗的小甜點 哈 因為我根本不太會做甜點 噗~~

難免擔心我煮的口味不合他們吶…

這道 香菇鑲蝦球 是當天第一次做 所以就成敗就看當天囉 衝了~~~

還好這道菜大家還挺讚賞的 吃光光 而且真的蠻好吃的耶…噗~~~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作法吧~其實挺簡單的!!!!


 
  1.先將蝦子去腸泥,白膘油切丁、蝦仁壓泥混合剁
  2..醃蝦泥:加入少許蛋白、加一點鹽、糖、香油、玉米粉




  3.香菇蒂頭剪掉切半挖小台槽,撒上少許監巴
  4.香菇撒上一點點太白粉,加入蝦仁泥(利用一點蛋白塑型)
  5.用栒杞裝飾、拿去蒸六分鐘
    (栒杞只是為了配色好看而已,也可以不加哦)



  6.一開始香菇剩下的蒂頭和小挖空的香菇不要丟哦!!將他們剁碎加入少許高湯熬湯
 因為剛好我那天有使用鮑魚啦,所以我就直接以鮑魚湯汁當高湯了,整個超鮮美~~~
 只是我一時有小慌了手腳啦,蔥應該是等芡汁煮好過瀘後在加入的,
  但我一時失手通通加進去了 還好我有用枸杞加色,就不會單調了~

  7.將煮好的菇湯過瀘,只留下湯汁,一開始使用的蛋白不要丟,加少許水打均備用,
等芡汁煮好可以加入 就可以變成雲彩般的琉璃芡了,
    但這個我依然失手,哈~也是忘了過瀘時就加入,所以我過瀘後根本啥都沒了 噗~~

  8.鍋加香油爆薑未、蔥花加入高湯一點鹽在加太白粉水
  9.蒸的香菇湯汁倒入淋汁中混合,連香菇和蝦球的甜味一起加入淋汁中了…




10.舖底的蔬菜可以任意選擇自已喜歡的,蔬菜只有簡單炒香加點鹽而已…
11.將蒸好的香菇蝦球擺盤,在淋上芡汁就完成了…

所以其實真的不難,只是前製作業比較小麻煩而已…
這道菜好看又好吃 讓媳婦擺上桌不會漏氣的啦!!!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