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B的新車-NISSAN-TIIDA(晴空藍)一塊去兜兜風
第一次和小藍T見面(以後就這麼匿稱你囉~會不會很沒創意呀 哈哈)
哎呀 拍的太匆忙了 都沒把你可愛的帥氣模樣拍好…


【延伸推鑑】真正帥氣小藍T模樣(請點我 點我)





內部空間真的蠻大的,難怪廣告一直主打"魔術大空間"
瞧B這麼大個 坐起來空間還有很多哦…坐起來也很舒適~



中午去海宴火鍋吃到飽用食



內部空間很大 不過之前有吃過一次留下不好的印象
就是啾和B上次來吃飯時,總共一人才吃了二盤肉
想要叫第三盤肉時 死叫不來 而且還叫了三次…最後才肯送來
所以讓我印象很差 要不是B這次說想吃又為了停車方便
啾可能在也不想踏進一步吧…(很愛記恨 哈哈)



啾點了蛤蜊牛奶鍋 這次啾和B總共才點了三盤肉
還好這次肉沒有死不來…否則我真的要生氣了吼



B點了蕃茄牡礪鍋…(啾本身不是很敢吃蚵仔…除了澎湖的蚵仔以外…)
不曉得吶 澎湖的蚵仔沒有我害怕的蚵仔味



接著到南方澳漁港走走 其實這裡是啾的故鄉耶
啾在四、五歲前都是住在這裡的…



這間白皮肉丸 啾家偶爾會來
但常常會撲了空 不是休息就是賣完了…
完全性考驗著消費者的耐性吶…很隨性的一間小店


上面白色的醬是用米直接磨成製作的哦 所以沒有加色素 就是白色的顏色
(味道甜甜的)在加上甜辣醬 真是絕配呀~
不過那天好像有軟 啾比較愛吃Q彈的…


在介紹大家一間冰店熱食總合店(裡面有賣牛排、麵食、飯、冰品、飲料…總合店)
=冰雪(這是真正的店名啦 哈)

但啾只吃他們的雪花冰而已…我真的很愛 哈
每次有朋友來宜蘭 一定會帶他們來這間…(其實是自已想吃 哈)
這是B點的 芋頭雪花

啾的最愛牛奶雪花(花生雪花我也很愛)
牛奶味超濃 超好吃的…又想吃了~~~


那在跟大家推鑑一下啾也很喜歡的小麵攤
主要成員有三位 一個先生負責弄麵,阿姨煮飯,另一個專門記點菜
很簡單的麵攤 但每次人一定滿滿 賣完就關店
人稱"瞌睡麵"(因為…每次等大約都會等個半小時以上啦 所以有人等到睡著的意思 哈)



穿黃色亮眼裙裝的阿姨 就是專門記點菜的
這間店只單純賣乾麵、魚丸湯、餛飩湯、魚丸麵、餛飩麵

我覺得這間最大特色就是這個阿姨…
下次來吃就知道了…會一直聽到阿姨重複的說:「這裡一碗、二碗、三碗…共十碗
超強的 不斷的累加數量…
所以這裡沒有點菜單哦 只要跟 阿姨點就行了…
阿姨從來沒有少算哦 超強的…而且連先後順序也記得牢牢的…強呀~~



看起來真的很平凡、也沒有料的簡單乾麵上桌囉~~~

加上一點辣椒…拌一下…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就很復苦的香味 裡面加了一點油蔥酥、芹菜、醋、秘密武器簡單拌一下就可上桌…
秘密武器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哈哈 但就覺得應該有秘密武器吧??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但卻十分的好吃…很多節目也來這裡採訪過喲…
但最好直接在店食用哦 因為他的東西外帶後就會糊爛就不好吃的哦~~


啾每次都會點一碗乾麵+餛飩丸子湯(@NT.30) 真是大大滿足

不過夏天來這裡吃要做好心理準備 保證你狂冒汗的…
因為他沒有冷氣 空間也很小 會人擠人
所以其實都沒啥人願意陪我去吃 哎…

B也不是很愛 因為他夏日…用食主要標準…就是有"冷氣"的店 哈哈



前陣子康熙來了 介紹了人稱「貴婦流沙包
那時啾媽老是嚷嚷要吃…

這次B來宜蘭玩時 就帶了二盒要孝敬啾媽…



哇…真的是流沙包耶…快流出來了…
但一定要熱熱吃哦 否則冷掉的話…他就有點固化了
沒像熱時那麼樣的熱情、奔放呀~~哈(講話太誇張了 哈)


不會太甜,裡面有加入熟蛋黃混為一體的口感,所以不會很膩…
但啾最多也只能吃二顆啦…啾還蠻喜歡的~

啾媽吃完後大為滿足,就沒在吵過啾了…多謝B的拌手禮呀



冰雪那裡吃:羅東夜市內小巷(有說等於沒說 哈)
瞌睡乾麵那裡吃:羅東夜市小廟旁(別人又想打我了…這是什麼爛解說?)

哎呀 原諒啾嘛 因為這裡小吃都在夜市內 問一下當地人就可以囉^^
我們宜蘭人很熱情的呀~~~

不過留點空間給我們啦 最近羅東夜市早被觀光客佔領…
我都吃不太到我想吃的東西了啦>///<泣~~哈


瞧啾那麼無私分享小美食的份上 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