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三姐生日,啾特地前一天做了個不需烤箱就可做出的甜點喲…

因為啾家的烤箱超小,所以是沒有設定溫度的
但甜點幾乎都需要烤箱來完成
所以啾的甜點冒險之路就被阻欄了…

好不容易發現有個只需要平底鍋就可做成的甜點
當然馬上來試試囉…

剛好又遇到B三姐的生日 想說親手作個蛋糕送她,應該也不錯
就開始啾的天真甜點實驗開始囉…

這是啾第一次作甜點…說實在的
甜點我真的很不在行吶= ="


準備材料有:
低筋麵粉300g,雞蛋4顆,細砂糖40g,鹽0.5g,牛奶520cc,
動物性鮮奶油40g,無鹽奶油50g,

(這是網上達人說的,但啾家根本沒有量杯,所以我根本是以瞎矇憑感覺的方式去做 噗)



首先將低脂麵粉過篩




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10-15秒溶化成液體




將過篩後的麵粉與雞蛋、糖、鹽、鮮奶油、牛奶加入

最近為了可惡的『鮮奶油』到處碰壁
我去了全聯、家樂福都買不到,上網查後網友說去材料行買
特地抄了地址在路很不熟的板橋開始騎…
好不容易找到地址 居然沒有材料行 地址是錯的 天呀~~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青葉超市 終於買到了 泣 太感動了



將以上材料均勻攪拌



再將麵糊過篩…



將過篩後的麵糊與溶化的奶油混合



攪拌後 密封放置冰箱冰鎮…大約三十分鐘


這時就有空閒時間可以做內餡奶油囉…

準備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500g,細砂糖40g,



將以上二個材料,用打蛋器開始打發 就可放置冰箱冷藏備用囉

不過啾為了打發,一個人一直攪拌手酸的要命呀…
忽然超想買打蛋攪拌機呀,不過以後應該也沒閒功夫做甜點
還是作罷好了 哈哈

鮮奶油倒太少了,害我之後又在打發一小盆 更累 噗…



每煎一塊薄餅,事先都要用紙巾擦試平底鍋
啾家剛好有小的平底鍋,就不用擔心薄餅大小不一難以控制囉!!!




均勻轉鍋 以小火慢慢煎…



以筷子翻面



二面煎好拿起,放置一旁放涼



是不是薄薄的一片吶…

說到煎這薄片,可真要累死我…
因為要小火慢煎 又超級多片的
我大概煎了快一、二個小時,就死站在鍋前
真的耗時又累人的甜點呀~~~
以後應該懶的做了 噗~~



記得塗上滿滿的奶油,啾塗的太少,這片還算我塗多了喲
我就怕塗太厚會不會太膩?或是太甜之類的
每片都薄薄的塗上奶油而已…



然後在覆蓋上另一片薄餅,一片一片疊上去



到最後就會疊出一個小山薄餅囉!!!!
太有成就感了

還特地先拿一片薄餅加上奶油試吃了一下
整體感覺還蠻好吃的…

然後就將他拿去冰,等待明晚送三姐囉…



三姐開心的切著蛋糕,這時啾的心情一直很緊張
因為我真的對甜點很沒信心,第一次做
自已又沒整體吃過,雖然有先試吃一片啦…
但吃整個又不一樣??


試吃結果!!!!!


噗…千層薄餅蛋糕 不是"柔軟"一切即開的"溫柔優雅"路線蛋糕嗎???

被第一次DIY甜點挑戰的啾…搞砸了…
呈現的結果 變成是"紮實"、"飽滿感"、"吃粗飽"路線的點心了 泣

我奶油用的太小氣了 都只塗了薄薄一層…
所以當我完成拿去冰時…
那一層層薄薄的奶油 早被每一片薄餅給吸乾囉…

要做這個甜點的人,記得奶油一定要厚塗
吃起來才會香濃好吃…否則就會乾乾的

因為我忽略了,奶油會隨著時間被薄餅的吸收
若是薄塗,放入冰箱奶油就會不柔軟了…


沒有奶油的滋潤 蛋糕怎麼會滑順可口呢???泣

所以這是『不成功』的作品啦!!!


不過還是祝三姐 生 日 快 樂  喲~~~~(我有用心了啦!!!)


剛從峇里島度蜜月回來…又馬上跟夫家回嘉義掃墓度假…
好多照片沒有整理…噗…
不過又要馬上回宜蘭家裡打滾一段時間…

婚後都還沒回娘家吶!!!
照片堆堆堆…啥時能整理完呢?? 慢慢來~~慢活!!!慢活呀!!!!
失敗中傷心的啾 記得幫我推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