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啾的老媽想休息一天 所以啾就準備了"日式炒麵"想孝敬一下 當晚餐囉~

其實啾偶爾都會煮一些簡單的東西 
通常都是在腦中自我想象後就開始動手做

但啾的朋友老是不相信
總覺得我是一個不會煮飯的人
倒底是從來看的 有人欠扁的說…面相 (啥爛答案  我真的會~~)

曾經一群朋友到我家做客 我到廚房準備煮好端出來後

啾就下巴抬高高的說:瞧…我真的會煮啦~
但依然欠扁的朋友們卻回:你是叫外賣然後加熱的吧
啾:……算你們狠

上次去高雄吃了一次日式酸奶炒麵麵包後 就對上面超美味的炒麵難以忘懷呀~~



就是這個啦…真的很好吃耶~~淡淡酸甜滋味 (好想在吃哦)


今日準備的材
:

(以下的材料都可以看個人喜歡更換哦,啾媽準備的料是偏台式的 哈)

高麗菜   少許
木耳   少許
豆牙菜   少許
豬肉   少許
油麵   一小包
優格   一瓶(因為家裡沒有酸奶 以優格代替)



1.少許油將豬肉炒香拿起來備用
2.將木耳、大蒜、高麗菜、油麵、豆牙菜(依序下鍋拌炒)

調味:啾只放了優格、醬油、糖、少許鹽

起鍋後:撒上海苔粉及炒過的芝麻(增加香氣的 不加也行 只是剛好啾家有)

優格單吃很酸,但加入麵中煮後 只會殘留淡淡的奶酸味而已,達不到啾想要的酸甜味吶…

結論:應該要加美奶滋才會夠味
    那知啾煮完後 啾媽才跟我說家裡有美奶滋呀
    啾:……(下次在來加看看)
不過也挺好吃的,啾媽跟啾妹很快速的完食。


喜歡啾這篇文章的 幫啾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