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B說想要吃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
我當然使命必達囉!!!

平常B最愛吃飯,但至從結婚後
反而他開的菜單都是麵食類居多

是為了配合愛吃麵食類的我嗎???

首先來說一下白醬製作步驟:



先拿一個鐵鍋,裡面倒入二大匙橄欖油及麵粉



以小火均勻攪拌




在分次少量的加入牛奶…繼續攪拌




攪拌均勻後加入一塊奶油



在拌均…簡單的白醬就完成囉!!!充滿濃濃的奶香…



義大利麵依品牌上指定的時間水煮,記得加點鹽一塊煮…
平常若包裝寫10分鐘撈起,我就會約8分多鐘撈起

記得撈起在麵中加點橄欖油,碰免麵涼後黏一糰

我喜歡義大利麵和我的材料一起煨煮一下

感覺比較入味好吃!!!因為我愛較Q彈的麵 我不愛爛麵
啾爸就最討厭義大利麵及烏龍麵,愛的就是爛麵 噗
跟我完全性的相反 我最愛義大利麵和烏龍麵了 好吃!!!

主食材:
蟹管肉壓碎
蝦仁

副食材:
蒜頭切末(切片也可以,但我不愛能吃到蒜頭的感覺)
洋蔥切細絲
紅蘿蔔切丁(切絲也行)
洋菇切片
花椰葉川燙一下(因為我不愛硬口感的花椰葉,所以習慣川燙一下)



將洋蔥、紅蘿蔔一塊入鍋炒
紅蘿蔔因為較硬,所以先入鍋炒軟(其實我討厭紅蘿蔔)



接著放入洋菇一塊炒香



在放入大蒜一塊炒
因為大蒜容易炒焦,所以不要一開始就放入
焦後容易產生苦味

之前啾一開始放的材料一定是大蒜
後來看到『阿基師』這麼說後…就也跟著做了 哈
阿啾師』要聽師父『阿基師』的話呀!!!



放入蟹管肉及蝦仁



放入適當的白醬…



在放入花椰菜一塊煮一下…



在加點鹽、黑胡椒、香料調味一下…
若很愛吃很濃的奶味,可以在加入鮮奶油…
會更濃更香,但怕膩的人就不要在加囉~



在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瞧…加了橄欖油後的義大利麵是不是閃閃動人
完全沒有黏在一塊的糗境吶!!!
(我的說詞還真像在拍洗髮精 還閃閃動人耶…噗)



鏘鏘 美味的『奶油蝦仁蟹肉義大利麵』就完成了囉!!!

我覺得好香好濃哦…不過怕奶味的人一定覺得很可怕吧
但我個人就是偏好奶香味…所以起鍋前又偷加一些鮮奶油…
整個效果超好 我愛



喜歡啾的料理 記得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