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顆高麗菜…才發現…高麗菜份量真的很驚人耶…
怎麼吃 都還剩這麼多 所以要一直換吃法

今天決定拿高麗菜來炒個飯!!



準備材料如下:

1.高麗菜切小丁(我有點偷懶切的不夠小…切越小口感越好)
2.洋菇
3.香腸切丁
4.蛋
5.蔥
6.白飯(用隔夜冷飯較好,比較會粒粒分明)



先將洋菇、香腸抄香備用



將蛋放入…



在與白飯均勻炒



加入剛才炒好備用的材料…



高麗菜為啥要切小丁呢?
因為這時放入一下快炒 調味一下即可起鍋
還可以吃到高麗菜脆脆的口感

但我切的不夠小!!果然不能偷懶 噗~



均勻淋上醬油調味
加上一些米酒、黑胡椒、鹽調味
我喜歡微辣的口感 又加入一些辣油


加入蔥




簡單的『高麗菜香腸炒飯』就完成囉!!!!
其實炒飯就是將家中剩餘的飯菜放入一塊炒
所以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囉!!!

我覺得蠻好吃的…雖然高麗菜不是脆脆口感 但也很香啦 哈哈~~
以前我最不拿手的料理就是『炒飯
不管我煮什麼 D妹總是照單全收 而且吃光光
除了『炒飯』這個魔王,讓我們二人盤子還剩餘了很多

D妹問我:「姐…我可以不要吃了嗎?」
啾回:「可以呀 因為我也覺得很難吃」

後來才知炒飯要用小火 慢慢將飯粒炒乾 才會粒粒分明
而且飯放入時 不要用""的,要用""的方式…否則就會爛掉了…
原來炒飯這麼多眉角 難怪以前炒飯總是失敗 噗~


喜歡啾的文章 記得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