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大概從啾高中就蠻常煮給D妹吃的…
D妹還蠻喜歡的 其實她根本不太挑 幾乎很乖吃光光我煮的東西
除非真的是失敗品中的大失敗 才會有剩
否則還挺給面子的!!噗~~



準備材料如下:
1.洋蔥1顆
2.洋菇
3.蛋2顆
4.熱騰騰白飯
5.豬肉

步驟1:將洋蔥炒香後放入洋菇一塊炒



這些豬肉是啾早就醃起來放的…
我習慣一次醃好一批,然後一塊一塊平放拿去冷藏(方便退冰)
忽然需要肉 就馬上有肉可以吃囉!!

醃肉步驟如下:
將肉切成薄片拍打後,
加入蒜末、醬油、米酒、糖、白胡椒、太白粉 均勻攪拌後入味即可

若不想煎肉分成二鍋煮的話,
可以將醃好的肉切成長條 放入一塊煮也行!!!
呈現會像"雞肉親子丼"的感覺~也好吃!!

但今天啾想吃煎肉的~




步驟2:將炒香的材料放入醬料(水、醬油、味霖、米酒、糖)煮軟
步驟3:均勻淋上蛋液,鍋蓋蓋上悶煮1-2分鐘即可
   (蛋液的熟度視個人喜好調整時間)



步驟4:將煮好的材料淋上熱騰騰的白飯上,加舖上煎好的豬肉 就完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呀~~

B又以超快速咳完一大碗~還說跟外面賣的一樣嘛~噗~
帶點甜甜口感 小孩一定也很愛的!!!


前陣日子看完穿越時空古代劇『步步驚心』後 就開始尋找好看的古裝劇
但…看來看去 還是步步驚心 深得我心呀~

最近看完了『宮鎖心玉』劇情根本是半部步步驚心+流星花園嘛~
所以有點誇張啦!!但女主角杨幂(飾 晴川)我蠻喜歡的,長的也太標緻超適合演古裝的

接著又看了『宮鎖珠簾』是接續四阿哥當了皇上後的故事
其實和宮鎖心玉沒有太大的關聯性啦~只是有承接意味而已~

聽說宮鎖心玉會出第二集…八阿哥和晴川會在度進入另一個古朝代的故事~
但我更想看 步步驚心的第二集 步步今生呀~~快出來吧!!!


最近本宮因肚子越來越大 害得身子骨也不太舒適…
小B子 本宮乏了 備轎!!!

諾~娘娘 
哈哈~(B心想…老婆果然古裝劇看太多了!!!)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