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跟大家說個秘密 不過大家看到首圖應該就知道答案了吧!!!
沒錯…啾要當媽咪囉!!!!!!!

不過…因為習俗『三個月不能公開』所以一直忍著…


因為啾一結婚就不是馬上想生小孩想法的人…
想要先過過二人生活適應一下環境後,才打算有下一步…

常有人對我說:「早生晚生還不是要生?」

我心想…那是呀…

因為小孩一生出來…他一輩子都存在著
不是忽然不想理他 就可以假裝他真的不存在…
所以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之前我完全性的不想生小孩…

一開始想說二年在生小孩的…
啾媽馬上碎念說:「你以為想生就馬上生的出來喲!!!!」
啾回:「那一年嘛~~~」
啾媽又重複上面那一句話…
啾回:「好啦…那至少半年咩!!!!」
啾媽這時才安靜沒在多說 總該給嫁入新環境的女兒一點適應的時間吧!!!切


原本啾的計畫是 先在台北工作穩定後邊工作邊生小孩的…

又倒楣出車禍後辭職在家休息一個月多後

想說結婚也過了半年就鬆口願意生小孩吧!沒想到…就馬上…有了~~~
只能說我的肚皮太爭氣了,當然老公也~~~噗
當自已先買驗孕棒試試時…

結果…居然真的給我出現二條線
B卻懷疑的說:「你不是想整我 還是有偷帶紅筆自已偷畫二條線吧?」



所以B讓我在家好好待產…整天遊手好閒的…




100.10.11 第一次產檢:(5周5天)

畫圈圈那顆連1/4顆花生米都不到的 居然是我懷了5周5天的可愛小BABY~


懷孕身體反應:只是覺得腹悶、腰酸、胸悶、些微的小反胃 其餘沒什麼差異
體重:47kg(懷孕前大吃大喝的 噗~難怪體重爆升)




100.10.25 第二次產檢:(7周5天)

寶寶約1.4cm,才過二個星期 就從1/4不到的花生米變成散花生了 噗~~


懷孕身體反應:(厭食期)

完全沒食慾 超容易反胃 尤其不能聞到油膩味,每天餓的要死卻什麼都不想吃,
只靠牛奶和水果撐著…因為營養不足 一閉上眼就天地大旋轉著沒精神…

體重:46kg(-1kg)




那天和B第一次聽寶寶的心跳聲…164bpm,
聲音好大…好快…

這時才真的感覺到…自已真的要變成媽媽吶~~好奇妙的感覺…整個一時還適應不了
B聽完心跳聲後,滿臉感動著…

那有人求婚、結婚、聽寶寶心跳,永遠都比我還感動吶!!!噗~~
總是搶我的工作來做!!!!切~~




100.11.01 第三次產檢:(8周5天)

寶寶約2.1cm,四肢尚未長成,只有頭部及身體部份…加油!!!!


懷孕身體反應:(孕吐期)

只吃腦海出現的食物…真的超奇妙的…真的不是孕婦愛整人,
而是真的出現在腦海的食物,真的可以吃光光耶…
其餘食物…還真的是一口也吞不下…
所以老公為了別讓我餓著,會快速去買我想吃的東西…
不過我算很有良心耶,專挑好解決的便利商店食品耶…
(EX:"御飯團"、"微波義大利麵"、"吐司"……因為微波食品才不會散發很多氣味 呼~)

開始孕吐,吃什麼就吐什麼 而且通常發生在晚上,
所以每天都開始害怕天黑的到來…噗


每當吐完後 就會開始大哭 心想為啥這麼辛苦?
吐完後肚子過一會就會很餓,不吃的話又會十分不舒服也會很想吐
所以只好又吃點東西…然後…又繼續吐

這時的我已經完全不會去思考生小孩有多痛,因為此時的我已經很痛苦了 泣

體重:44~45kg(-2~3kg)




100.11.22 第四次產檢:(11周5天)


寶寶約5.1cm,四肢已經生長囉…而且比較像人類的形體了吧!!噗



用4D圖觀看,小寶貝瘋狂的翻轉著 很好動…


懷孕身體反應:(逐漸脫離孕吐期)

啾懷孕後,變的很害怕油煙味,所以很也少下廚了…
原本喜歡的海鮮,現在都覺得很腥 也不吃了
每餐都一定要配湯或飲料、水,但因為怕湯湯水水容易孕吐的關係
也只好戒掉這個20幾年來的習慣…

孕婦要少量多餐,但我的胃感覺真的在整人

例如:
B晚餐買了十顆煎餃及一杯小豆醬回來,我吃了二顆煎餃喝了幾口豆獎就開始撐…
所以就休息,等到肚子餓後在吃一點…
結果我就從7點慢慢吃到12點了…平均半小時吃一顆在喝個二口豆獎

若懷孕沒有孕吐的孕婦,真的超級幸運的!!!
因為孕婦超有特權的,噗~~


體重:45kg(-2kg)





懷孕初期每天都需補充的"葉酸",我可是乖乖天天吃一顆
若有貧血狀況的人,才需每天食用二顆…



我從快三個月時就開始洗澡後擦除紋乳
一次買了六大瓶…整個很夠擦…

不過帕瑪仕這牌的香味是"可可味"
所以第一次擦覺得是有巧克力塗在身上的感覺!!!不是很愛
不過我都買了這麼多瓶了,也只好讓自已習慣了…哎~~~


下一次產檢就可以確認性別的了哦…
初期啾懷孕有夢到一個外國金長捲髮 藍眼珠的可愛小女孩…

所以…一直覺得肚子裡的寶貝應該是個小女生!!!!

只有B一個人很老實的說:「我要男生,因為就不會有壓力了!」

拜託…有壓力也是我好嗎?那輪的到你呀~~~~

不過在婚前早就跟B溝通過了,我不管生男生女最多只生二胎,所以你把握這最多2次的機會!!!!

新手媽媽整個很慌張中…有經驗的媽咪們給我些建議及提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