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好快喲…樂樂已經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下大人約八分滿的份量囉~
因為樂的食量真的越來越大 他十分喜歡吃副食品…
有可能我是從四個月開始就天天不間斷的讓他吃副食品習慣吞嚥食物的關係吧?

為了怕他膩了 一個食材只要連續吃了三天沒異樣 就會在換新的口味
讓他有期待今天要吃什麼吶!!!

像四個月主食都是以"米精"加入水果為主…
所以一開始吃的很起勁的樂,他越吃越乏味 可能覺得"又是米精"只是換水果!!!!

五個月後的副食品就精彩很多了…
所以 感覺每天都是大口大口的吃 慢了點還會嗯嗯叫催我快一點吶!!!


我去大創買了三個製冰盒 上面還有蓋子便宜又好用…

冰塊要敲時後面先澆上熱水 敲一下馬上就掉下來了
而且這個方法居然還是B告訴我的…噗~老公好厲害

綠色蔬菜為了保持翠綠 所以我都是用水燙熟打泥 其餘就通通以電鍋悶煮在打泥的
只能說 電鍋真是好物呀~~方便又省力~




一開始樂的食量不會很大時 我都是現煮現做
而且那時試過的食材還不夠多,所以也無法綜合吃…
主要以單一食材居多~






冰磚真的很方便吶…不過5~7天以內盡快吃完…
不過我做的份 大概3~4天就吃的差不多了

大約一星期分開做個二次,這樣就不會同一批的食物同時過期了…
又可以搭配更多不同的花樣口味了~

做完的冰磚 只要配好放入電鍋加熱放溫涼就可以了…




每個食材都必需要一一測試後沒問題  才會被我納入"安全食材"內~



食材當然現煮現做最棒,也不怕營養流失
但…每碗副食品內所含的食材只會越來越多

所以每餐都要現煮現做變的好麻煩呀 噗~~



看樂吃完滿足的表情 好呷~~
你就是媽咪的原動力…溶化~



要我每一餐小小份的做 我真的投降 所以從五個半月開始就做了冰磚了~
現在的副食品我通通沒調味 怕給小孩身體造成負擔外本身食材就會散發淡淡蔬果香氣了

我自已都有吃過 都蠻好吃的…

打算七個月才要幫樂開葷,六個月樂還是乖乖當個吃菜菜的小和尚吧~



敲碗!!!媽咪在來一碗~~~哈哈


來分享一下樂五個月時的副食品菜單記錄



樂所有的試過的食材目前都OK,就是蘋果會害他不能便便…這個月點心在試了一次蘋果泥
結果害樂便便又大不出來…只能說蘋果泥那~麼厲害~~

點心或每餐後都會給予果汁或水  




話說~~啾的全母奶乳牛日子終於結束囉~~萬歲 萬歲!!!!

原本預定餵半年,差不多在第五個月時就想要開始停奶…
但奶好像很配合的 開始在四個多月奶量慢慢的減少 終於在五個半月時退奶成功了!!

雖然提前了半個月,但也和我預定的目標差不多了 讓我輕鬆了半個月

啾不算奶多的人 但可以算是十分努力擠奶媽咪…
每天固定凌晨六點吸(約小孩早上醒來餵奶時)--中午(啾自已起床時)--下午就每三個小時吸一次
一天吸了六次,每天重覆著
一天奶量約1000cc左右的奶量…

奶存量最多時冷凍欏塞滿了快100多包母奶冰,婆婆還說要不要在買台冰箱??(太誇張了啦 噗)

不過小樂認真喝的話 這些存奶其實不到一個月就喝完了…

哎~~我那麼辛苦擠的奶 居然那麼快就沒了 噗!




這幾張陽春的母奶記錄表 陪伴了我全母奶的日子…
終於可以不用出門一直看手錶怕漲奶噴奶跘手跘腳的約束生活了…耶~~

現在開始喝配方奶才知道奶粉原來是喝這麼兇的可怕事情耶…
一罐奶粉居然只撐了九天就喝完了~~有被嚇到

這下奶粉錢開始要花$了 泣~~~


傷心之餘 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樂樂這陣子的小樂事吧~~~~



樂樂真近超級愛翻身的…連換尿布也死要翻
而且不管怎麼把他翻過來 他還是會馬上翻回去…以為在煎魚嗎??

還好家裡有一種正反面都可穿給好動寶寶穿的尿布 呼~你這個臭屁股!!!!!



五個月時 就開始給樂吃純米餅 讓他當個小點心…
第一次吃時 對於米餅卡滋卡滋的聲音 讓他開心到不行



樂吃米餅吃的好開心喲~~~



樂超級愛吃手手的…所以朋友推薦這小花固齒器
果然小花紅不是沒道理的,樂一瞧見他就開心的大咬起來…

一開始買的不起眼的固齒器他可是正眼都不瞧他一眼的…哼



開始對腳有興趣了…喜歡摸著腳丫子…



後來又迷上"飛飛"的姿勢…好可愛 哈




開始想要爬起來坐了



床就算圍起來也不安全了  要來把遊戲床拿出來了…



我是睡睏的小獅子 吼~~~~



現在又化身為可愛的熊熊超人 小姑姑送的衣服好可愛呀~



剛好熊熊裝的鈕扣有大大的球 我剛好可以咬來吃 噗~~



還有小猴子裝…

最近好多新衣服喲…
阿嬤、外婆、姑姑、連媽咪都不小心也偷買了…噗~~
怎麼這麼剛好 大家都在這時候一塊買了~



這次帶樂回宜蘭住了二個星期  帶他跟鄰居的小孩相見歡一下~~

小樂那時五個多月、龍龍四個多月、小龍一個多月~
不要懷疑啦~樂樂可是哥哥~



哎呀 不要以為樂樂太瘦小啦…是龍龍媽咪太會養 把龍龍養的健康又營養頭好壯壯



龍龍的姐姐璇璇也超可愛的~~~真想要個可愛的女兒~~~噗~~但可以不要生嗎??咳
(不生怎麼會有女兒??少囉嗦 哼)


別看外婆這麼慈祥的微笑…瞧瞧下面這篇影片 就發現阿嬤惡魔的一面




可惡的阿嬤居然一直引誘樂樂食物不給他吃…
幹嘛整我兒子呀 噗~~



外婆家的浴盆比較小 所以樂剛剛好可以自已坐著抓著浴盆…
我都不用扶他洗的好輕鬆哦…忽然覺得小浴盆很方便耶
我家的好像太大了點…都可以放二個嬰兒一塊洗了 噗~




為了兒子的隱私權 特地幫他做了一下處理…
以免以後紅了 會被別人挖出來報導 噗~~我知道我想太多啦~





回到娘家 外婆、外公、小阿姨一起輪班伴玩 小樂根本是小皇帝嘛~
還有專人按摩好生待侯著



你以為你真的是皇帝嗎??給我去面壁思過~~~



我會自已拿奶瓶喝奶奶 這樣媽咪我有乖了吧~~~
好吧 那不用面壁思過了 去去~~



帥氣的衣衣是外婆買的…開心



瞧我剛上帥氣的潮男打扮 有被我迷倒嗎???



坐著也帥



趴著也帥 噗~~
(噓噓噓~~媽咪你低調一點…咳咳)



媽咪好愛好愛你喲~~要開心健康的長大喲~~~啾~~~



我也好愛好愛爸比媽咪喲 所以跟你們在一起我笑的好開心~~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媽咪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