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啾師系列 好久沒發文囉~~

至從有了樂的出現後,想好好邊拍照邊煮菜的機會都變少了…

只想快功快速煮完…

否則樂又要把我從廚房推走了…

(樂不太愛我過於專注一件事太久,他就會想把我拉走,例如:看電視、煮飯…)

就一直想拉著你的手,邊用"臭奶呆"的口音說:走吧 走吧~~

真的是很怕被忽略的小鬼~

IMGP8872.JPG  

今天介紹的是簡單的泡菜炒豬肉…

剛好家中只剩五花肉…我切成小塊備用…

用豬五花、豬培根薄片 我覺得都很適合哦!!!

 

步驟:

1.醃肉:蒜末 + 豬肉 + 泡菜汁 + 1匙醬油 + 1茶匙香油 + 1小茶匙糖 + 1茶匙韓式辣椒醬,抓拌均勻

IMGP8878.JPG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就洋蔥切絲、泡菜、蔥段…

IMGP8880.JPG

2.將洋蔥炒香

3.起鍋熱香油,放入醃過豬肉、辣椒、蔥段、泡菜炒香,接著加入1茶匙糖、醬汁適量調味翻炒均勻即完成

 

IMGP8888.JPG  

紅通通美味的泡菜炒豬肉就完成了…

因為B不吃辣…所以有微調韓式辣椒醬少量,多加了一些糖降低辣味…

B可是超捧場 直誇好吃吶~~

IMGP8887.JPG  

不過我有故意讓湯汁弄多了一點…想說剩下的湯汁我還可在利用…

IMGP8896.JPG  

隔日中午…就將剩餘泡菜洋蔥醬汁在加入一些火鍋料、黑輪、泡麵…

因為是我自已要吃的 所以有在加了一些韓式辣椒醬在調味過~

IMGP8902.JPG  

鏘鏘…又搖身成美味的辣炒泡麵

剛好家中沒有年糕,否則加入年糕就變身辣炒年糕了

平時在家中還蠻常自已煮辣炒年糕的…

 

超商都會賣一整包年糕組合包,個人覺得不划算…

才一小包年糕跟小包醬汁~

其實只要買一罐韓式辣椒醬放著,自已加入泡菜、年糕、蔬菜、自已想吃的料

可以煮好多好多次…而且也便宜很多!!!

不過不太會調味的 還是買組合包比較方便啦 噗~~(我白說了嗎?)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 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