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8.JPG  

那天去採購食材…但馬鈴薯沒單粒賣

非得要4顆一袋…而且馬鈴薯很容易生肉芽

一生肉芽就不能吃要丟掉很浪費

我煮完咖哩用掉2顆還剩2顆…

所以心想…那來做個可樂餅來吃吃吧~

IMG_3558  
  

材料介紹:

馬鈴薯2顆、洋蔥1/4顆(因為那顆洋蔥好大…如果是小洋蔥就1/2)

絞肉少許、玉米粒、起士2片、蛋1顆

低脂麵粉、麵包粉適量

(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其他食材!!!)

 

先將馬鈴薯切小塊拿去蒸軟,然後壓泥~

我去拿去電鍋蒸 外鍋2杯水跳起來就ok了~

IMG_3557  

將洋蔥切丁(越小越好 比較好包)、絞肉炒香

在加入玉米粒一起拌抄一下

加一些黑胡椒顆粒、少許鹽簡單調味一下即可

IMG_3556  

將蔬菜炒料慢慢加入馬鈴薯泥拌均

其實這樣看起來就好好吃了

而且我們餡料是熟的 就不怕到時炸不熟囉~

 

IMG_3553.JPG  

 

將起士片弄成適當小塊包入馬鈴薯泥中間內…

弄成個人喜歡的型狀即可

我弄成小扁狀橢圓形!!

然後拿去冰箱冷藏約1-2小時 讓他塑型

這樣之後要裏粉比較好裹哦!!

就不會軟趴趴黏手變型~

IMG_3554.JPG  

準備好低脂麵粉、蛋1顆打均、麵包粉

依序將馬鈴薯裹粉放入油鍋炸…

(就先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選擇以半煎炸方式啦…怕用太多油啦~

 

我是一次將全部的馬鈴薯泥都裹粉好做起來

剩下的放入冰箱冷凍,這樣隨時想吃煎炸一下就可以了!!!

IMG_3559.JPG  

剛炸起來的可樂餅外餅酥脆 裡面好綿密好好吃~~

沾上蕃茄醬+美奶滋 不輸在外面餐廳用餐吶!!

IMG_3555.JPG  

瞧瞧 剖面圖是不是很迷人 還有起士流出來哦!!

如果喜歡的人可以起士加多一點…

 

那天還煮了咖哩烏龍麵…

我是利用剩餘的咖哩,前天吃了雞肉咖哩飯剩下來變身的

♥人人都愛 雞肉咖哩飯♥(按我連結作法)

就將烏龍麵炒一下加入剩餘的咖哩料

加1/2碗水及3/4碗優酪乳(如果有優格更好,但家中只剩優酪乳)

因為水跟優酪乳稀釋了咖哩濃度及味道,所以我加了一點鹽~

 

簡單變身成適合夏日 清爽的咖哩優格烏龍麵囉~~

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樂好喜歡可樂餅哦!!小朋友如果偏食可多加一些蔬菜在馬鈴薯泥內哦

小朋友就會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得吃掉那些蔬菜囉~~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吧IMG_293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