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eg

等待了好久…終於 小公主出來囉~~(拭淚)

這張老公好有愛的fu哦~~

3.jpeg  

我常說在肚中的小公主個性反骨…真的不是我愛亂說的

因為…每當跟他對話時…他就會立刻有反應讓我不舒服

而且當晚幾乎都無法好好休息的(屢試不爽)

所以之後我們就盡量避開跟他交談 只唱歌給她聽…

平時都請求小公主要不要出來?但當天有點腦怒

所以就跟她嗆聲說:好呀!!!你就不要出來呀!!!!

沒想到…她隔天一早立馬出生了…瞧瞧…是不是反骨!!

 

【延伸推鑑】♥無痛分娩是自然產婦的大救星 我真的當媽了♥

 

在39W1D晚上忽然好想拍下我的大肚照~

老公又不在我就自拍了…這是我第一次自拍大肚照

平時都是請老公幫我拍的…

難道是有心靈感應?因為隔天一早39W2D我就生了~~~

5.jpeg  

103.09.27 早上7:00忽然感覺肚子悶痛~

雖然感覺很輕微 但開始規律陣痛約8~10分鐘悶痛一次

計算約5次後確定應該是真的陣痛囉…

所以就叫醒老公準備去醫院了…

 

9:00到醫院,去廁所後發現有一點點落紅了

護士一內診下已開3cm準備住院待產囉

(開始剃毛、灌腸、換生產衣囉~~)

因為乙型鏈球菌沒過所以馬上提醒護士我需要打抗生素

非常怕痛的我,也立馬說老娘要打無痛分娩啦!!!

 

9:30醫生內診…已開4cm 而且說我子宮非常薄、軟,狀況很好

開始和助產師極力說服我不用打無痛了

說大概中午以前我就可以生完了…

當我大痛時約半小時就可以生了~所以根本不需要打無痛!!!!

(但我真的無法想象沒有無痛的生產境界…我不想去!!!!)

 

我就開始補充體力吃早餐…肚子就微微悶痛而已

4.jpeg

10:00 護士準備了彈力球讓我運動…加速下降速度…

一開始我邊彈還跟老公有說有笑的…

彈沒一會 我開始覺得有痛感了…然後就坐在球上一動也不想動

之後請護士在來看…我已開了5cm

我只能說內診真是他媽的痛呀!!!!護士用力挖到羊水破了…

 

我第一胎因為有打無痛並不覺得內診有這麼痛,但這次真的好痛哦!!

感覺他們的手到底是要伸到多裡面???好想砍斷他們的手 噗~~

 

反而第一胎我最怕的是插尿管~這胎因為沒打無痛 所以就不用插尿管了!!(撒花)

 

然後叫我等到在更痛屁股有東西在頂時在呼叫…

6cm就可以推進手術室生產了!!!!

第一胎需要開到9~10cm才可以生,但第二胎只要6cm就可以了

15  

10:40 助產師&老公一人扶一邊進產房 這時我痛到寸步難行

整個人走路超像喪屍的…我的陣痛開始爆痛了啦!!!!

(上一胎是推輪椅進去的,幹嘛這胎讓我變喪屍 噗)

 

這一胎因為沒打無痛,所以我可以很清楚我一直不斷的痛到噴屎

雖然已經有灌腸了,但生小孩的痛真的讓屎一直噴…(好害羞)

我還問助產師:我是不是便便了= =

助產師說:很正常呀 你要用力就要用到肛門的力氣…

(重點老娘也無法克制…所以…就…)

14  

我只能說生小孩不管生幾次都讓人十分害怕、恐懼…

雖然老公說我進去的時間很短,但我卻覺得十分漫長

 

助產師說已經全開,但需要我自已用力將小孩頭擠下來…

過程中我真的覺得好想死…好想死…

腦中根本來不及出現髒話有的沒的…只有一心想死…噗~~

因為我第一胎小孩根本是被推、吸出來的,我根本沒力生…

 

醫生一進來就很得意的說…你看看連中午都不到才11點你就進來生了

我就說你生很快吧!!不用打無痛吧!!!

(這時老娘痛到根本不想理他…哼~~~~)

 

這一胎主要都靠自已用力生的,

生到後面醫生問我要不要幫你用工具喬一下小孩角度他就出來了

我說:好!!!快點!!!快點!!!

(當下只要小孩趕快出來啥都嘛會答應~~)

這時好幾個護士忙著找工具時…

老娘就用力生出了小公主了!!!!呼~~~~我解脫了

 

103.09.27 11:12 小公主出生了~~

整個累攤一句話也不想說…

 

我在生產過程中痛到一度有大叫…

但老公卻覺得我挺安靜不會很吵跟第一胎一樣是個優雅的產婦

生完披頭散髮無力低頭被推去房間的我

老公說:我以為你是女鬼!!!(驚)

 

此時很想飛踢他~老娘都快痛死了 還說我像女鬼

所以今日我扮演了喪屍、女鬼是吧= =

 

2.jpeg  

只能說基因這種東西真是強大…

樂和小公主出生的模樣也太像了吧!!!!

雖然本來就有做好心理準備 小公主應該長的像樂戴假髮的模樣

但…事實真是如此…還真是…沒驚喜 哈哈

13.jpeg  

瞧瞧…連失焦的表情也好像…

只差在小公主皮膚比較白嫩而已…

所以之前「珍珠粉魔力」是真的有效的哦!!!

有吃珍珠粉的小公主皮膚真的粉粉嫩嫩白白的

沒吃珍珠粉的樂樂皮膚超黑又黃 皮膚狀況也不太好

 

所以建議想生白嫩嫩小孩的孕媽咪要吃珍珠粉哦!!

(7個月前吃是補在媽咪,7個月後才是補到Baby哦~)

image.jpeg  

小公主照片好男孩子氣哦!!我看照片一直覺得是樂的小時候

但本人比較有女孩子秀氣的模樣啦…

只是也不曉得怎麼照片跟本人有差異??

10.jpeg  

8.jpeg  

人家是小女生啦!!!給我一點時間褪變~噗

9.jpeg  

hi~我是阿嬤~~小公主~~~

1.jpeg  

D妹在生產當天就來陪我的~~

她原本是想說:感謝姐姐又給了我一個「親戚

後來改成「親人」…

親戚整個也太沒fu了吧!!!是在搞笑嗎??

不過寫親人 整個就溫馨感動多了 差一個字就差那麼多~

7.jpeg  

樂樂一看到妹妹就很開心 一直說妹妹一起玩…

但後來應該是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小公主身上

樂默默的嘟起嘴不太開心了…就想離開回家了~

6.jpeg  

隔天樂在來時 依然看到妹妹很開心

但…完全性的故意忽略我,平時我們的親蜜行為他都不太肯做

平常我都會問你是媽咪的誰?他都會回:小寶貝

但那天死也不肯說…也不親我嘴…只肯親一下大腿抱一下就跑了

老娘只是一天沒回家 你…就…生氣了= =

雖然最後要回家時 他終於肯說他是我的小寶貝啦…但感覺很冷淡

哎~~我想我去月子中心一個月後 他應該會氣到把我當成陌生人了(泣)

11.jpeg  

 

第一胎&第二胎生產差異比較:

 

【週數】

第一胎:38W6D 男生 3000g

第二胎:39W2D 女生 3320g

結論:第二胎未必會比第一胎早生產!!!

 

【生產時間】

第一胎:凌晨3:00落紅,8:00到醫院開3cm待產,下午5:41生產

第二胎:早上7:00微悶痛陣痛,8:30到醫院開3cm待產,11:12生產

結論:每胎產兆都不一定相同,第二胎的生產速度真的比第一胎快好多

       第一胎是有層次一層一層慢慢的往上飆,就像吃千層派一層一層的慢慢體驗

       (等陣痛約5分鐘後在去醫院即可,除非破羊水要立刻去醫院)

       第二胎是一大痛就立刻可以推去生了,猶如高空彈跳急速跳躍式般刺激

       (一有規律陣痛就要馬上去醫院哦!!)

 

【插尿管】

第一胎:因為打無痛所以有插尿管,我反而第一胎最怕這個耶!!!插下去當下好不舒服

          生產後因為插尿管關係,所以會比較難解尿,就一直打點滴膀胱要爆炸,但就尿不出來

          然後為了在限時內解尿所以要一直請老公扛我去廁所

第二胎:沒打無痛 所以不用插尿管,所以生產後解尿速度變快

 

【傷口】

第一胎:醫生生產後又幫我打一劑無痛,但縫傷口我還是覺得會痛吶

          後來醫生只好又幫我在打麻醉針在縫~~

          當天傷口爆痛我一直大冒汗無法入睡,醫生查房還在幫我屁股打一針止痛針

          但…傷口還是很痛,老公根本是扛著我行動的…

           醫生很細心幫我慢慢縫了1小時

第二胎:縫傷口都沒啥感覺,但縫接近小菊花部份才會有感…

          休息幾小時後就可以自行走動

          醫生好快速才縫10分鐘結束!!!

 

結論:第二胎比第一胎傷口不痛很多,行動也自如多了,恢復快速吶!!

       我覺得應該是沒打無痛我痛到傷口麻木的關係??

 

【子宮收縮】

第一胎:完全無感一點也不痛,惡露流血量正常

第二胎:我明明就生完小孩了?怎麼還在陣痛…而且還蠻痛的吶!!

         大概會偶發疼痛約1~3天,惡露流血量一直大噴還有血塊

 

結論:生越多胎,子宮收縮越明顯哦!!!

 

呼~~終於生完了…沒想到我們也變成1家4口了

我擁有1男1女 成為2個小孩的媽咪了

感謝老公在我心情低落、恐慌時總是非常有耐心的安撫我不安的心

 

現在又要開始重新挑戰新生兒的耐力大賽了!!

不過已經有經驗了 整個駕輕就熟…

希望能快速和小公主培養默契!!!加油!!!!!!

 

還有等我從月子中心回家時 寶貝兒子能恢復正常愛我啦!!!!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IMG_4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