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eg  

阿啾師系列…好久沒發文了…

因為帶2個小孩就快忙死了…

真的沒法有時間邊煮飯又邊拍照又要理小孩= =

這道炸年糕真的超級簡單的…

今年從三姑姑那學來的…除夕夜整個大受好評!!!!

2.jpeg

  材料很簡單 就準備餛飩皮、年糕、油即可

3.jpeg 

將年糕切細長狀比較好受熱…

大小隨個人喜好啦~

 

內餡還可以更換不是只能放年糕

三姑姑還試了香蕉、地瓜泥、芋泥…都非常好吃吶!!!

4.jpeg  

將年糕用餛飩皮包起來

5.jpeg  

至於包法也隨個人…

我是用最簡單的包法,就長條狀包裏起來而已…

接縫塗點水黏住就可以了(餛飩皮本身就有麵粉了)

想要美美外型可花時間包各種自已喜歡的外觀啦~

6.jpeg  

以前炸年糕我都是調麵糊的…

都要炸好久裡面的年糕還會跑出來黏鍋

整個賣相很差…但…流出來醜醜年糕的那塊總是最好吃的…

因為醜年糕流出沾到外皮會甜甜脆脆的…

7.jpeg  

用餛飩皮的超級快速的…

放下鍋其實沒幾秒外皮就金黃酥脆了…

翻個面在等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8.jpeg  

 

整個外皮超級酥脆的…

9.jpeg  

小小一個 年糕也可以吃的很優雅…噗~

我覺得比裏麵糊的年糕還好吃很多哦…

而且還比較簡單 不用調麵糊了~

10.jpeg  

可能因為餛飩皮的關係 所以也降低年糕的甜度

所以不甜不膩好酥脆好好吃~記得起鍋用吸巾紙吸個油哦

 

本來今身啾也要繼續掌廚煮年夜飯的…

但婆婆好體貼…讓我照顧好二個小鬼就好…

所以今年我只要扮演吃貨的角色就好了…嘿嘿~~~

 

明天就開工了…今年年假好短…祝大家開工大吉囉~~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