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jpg  

從嘉義回程決定到彰化走走 來個半日遊~

第一站 我們來到鹿港民俗文物館 也就是辜政甫先生的故居

2.jpg  

1.jpg  

全票NT.130元(可以到內的風雅咖啡折抵30元)

兒童免費入館~~

4.jpg  

附近就有一個停車場 走過來還蠻近的~~
  

5.jpg  

門口有個阿伯在收票~

6.jpg  

門口處就有一小區的民俗童玩區~

6-2.jpg  

有踩高蹺、扯鈴、駝鑼…童玩~

話說踩高蹺還頗有難度的耶 我根本無法平衡踩上~

7.jpg  

還有二個盪秋千~

10.jpg  

9.jpg 

水池還有隻烏龜在石頭上休息~~

13.jpg 

14.jpg 

洋樓(A館)

15.jpg 

16.jpg

 

不過只有外觀可以拍照 因為內展文物裡面禁止拍照哦~~

11.jpg  

所以這篇文十分的空虛 哈哈~~害我也寫的有氣沒力的~

17.jpg 

洋樓1樓前的走廊~~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我就自已一個人在走廊自拍~~噗~

19.jpg 

一樓內展示一些以前的新娘轎子、媒婆轎子、末代武進士許肇清巡牌、關公大刀

以前的服飾打扮收藏…例如:三寸金蓮、官服之類的~~

21.jpg  

洋樓中庭

55.jpg  

 

後來B去樓上參觀跟我打招呼…

這不就是美女與野獸中住在城堡內的野獸嗎???噗…

56.jpg 

我是說不出來我是美女 然後要去解救他啦(噗…我說了嗎??哈哈

30.jpg  

文物商店 也就是裡面唯一的販賣部 風雅咖啡

27.jpg  

就簡單的飲料跟冰棒~~

29.jpg  

裡面還有販售一些工藝品飾品~

28.jpg  

室內的座位~

31.jpg  

我們選擇戶外座位~

32.jpg  

天氣有點小熱 每人來隻冰棒消消暑一下~(有紅豆、牛奶2種口味選擇)

35.jpg  

紅豆牛奶冰棒就一般吃啦…

我最愛的還是從小吃到大的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了…

S__24821768 

另外點了 冰咖啡、冰紅茶~~

50.jpg  

39.jpg  

41.jpg  

紅磚牆真的很好拍照 一拍就有復古味~

49-1.jpg  

所以我跟希希兒在這裡拍了一連的自拍 哈哈~~

其他人到樓上參觀了~樓上展示以前的房間擺設…一些廚房、帳房、客廳…

24.jpg  

53.jpg  

厚生藥局與文物商店(B館)

 

25.jpg  

古風樓:閩式傳統建築(C館)

往後面走還有另一個後門可以出入哦!!!

從後門走去老街比較近…後來我們從老街回來拿票給服務人員看想在進入去拿車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答應…否則還要繞一大外圈到停車場…

57.jpg  

行政中心大門上「耀星樓」由辜振甫先生提字墨寶

所見春聯,為鹿港書法名家吳東源墨寶~

58.jpg  

 

還有蓮花還是荷花??好啦 我蓮花荷花傻傻分不清楚~

12.jpg  

庭園涼亭

其實佔大蠻大的 可以感受在當時辜家真是財大業大有好野人 噗~

(不是讓你來看文物的嗎??怎麼得到的結論居然是這個!!!)

59.jpg

 

我們從鹿港民俗文物館離開走路約十分鐘內到達鹿港老街

 

60.jpg  

人潮真的是非常多 所以…我後來都沒拍照了

62.jpg  

樂樂一瞧見彈珠又立刻被吸去…

不過只要給他玩一次他就會安份的不會在吵著要玩第二次~

認命算是他的優點 (噗~~這也算優點?媽咪標準好低 哈

63.jpg  

希希兒正大吃綿花糖中~~

65.jpg  

只是北上路途遙遠 希希兒坐車都哭哭臉了~~

第一天還大吐好幾次…好慘~~

64.jpg  

個人覺得如果想要熱鬧有趣點就直接到鹿港老街去

老街真的好多美食可吃 缺點就是人太多 千萬別假日去呀~

本來還想去摸乳巷、龍山寺、天后宮 我們逛了一下老街就累了

就直接北上回程了~~

 

但想悠閒的看看文物 不想人擠人就能到鹿港民俗文物館晃晃~

裡面展示蠻多文物充滿那個時代感所遺留下來的生活回憶~

如果想去感受的人 就能去看看~~

只是不太適合小小孩啦 因為他們看不懂~~噗

 

鹿港民俗文物館(有興趣按我連結)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S__21880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