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甜甜的果醬DIY日~~

有人送婆一箱草莓 但草莓有些許碰撞到狀態不佳~

婆先挑了漂亮一批給我,其餘他打算丟了~

但我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其餘的也沒差到要丟的程度…

所以我攔劫下來 決定將次品拿來煮果醬!!

2.jpg

將草莓對切~~

2 (1).jpg

可以使用細糖或冰糖 家中剛好剩冰糖就用此醃置草莓~

看個人添加甜度~

2 (2).jpg

用筷子輕輕攪拌…放置冰箱約3小時~~

3.jpg

時間到了 草莓自動會生水出來哦!!

4.jpg

此時草莓就能開火煮了~~

因為家中沒有檸檬我就切了半顆蘋果丁(增添香氣、口感)

4 (1).jpg

另一半邊蘋果磨泥(增添果醬感)

煮的過程記得將泡泡撈掉~

4 (2).jpg

煮的期間要時不時攪拌哦!別臭火乾了~

約20-30鐘果醬就完成了~~冷卻後會變比較濃稠~

4 (3).jpg

如果想讓果醬擺放時間長一點 就將玻璃罐、瓶蓋皆熱水煮沸過消毒烘乾~

趁果醬剛煮好很熱的狀態放入罐中反倒放置…

聽說這樣會呈現真空狀態 保存時間會較長~~

等冷卻後在醬瓶身倒正~~

4 (4).jpg

不過草莓一開罐還是要快速完食…

純天然食材沒加有的沒的 趁新鮮趕緊吃完!!

4 (5).jpg

吃起來真的超級草莓的(廢話!!!)

個人覺得草莓香氣很濃 挺好吃的~~

第一次做果醬挺滿意的~~哈~

5.jpg

吐司抹上草莓醬在淋上邪惡的煉乳 個人覺得更好吃!!

整個甜蜜加分!!草莓乳香味 越吃越迷人~~噗~~

(本身很喜歡煉乳啦 哈哈)

而且吃的到草莓顆粒的口感…

個人偏好有口感的 像花生醬我都會買有含花生顆粒的…

吃起來又香又不會無聊~

6.jpg

婆從鄉下拿了一袋自種百香果…

但小孩老公都不是很喜歡百香果 覺得太酸不是很愛~~

所以決定拿來做果醬試試~~~

6 (1).jpg

大概20-30顆的百香果挖出來的份量

這都是希希兒幫我挖的~~二人的下午親子果醬日~

6 (2).jpg

切了一顆蘋果丁…個人覺得這個果醬蘋果丁佔了很重要的份量哦!!

因為蘋果煮後會有一種天然果酸香氣…

蘋果丁也會增添口感…

小火煮 注意攪拌 以個人口味加糖量~~

6 (3).jpg

一樣煮約20-30分鐘後百香蘋果醬就完成了!!

6 (4).jpg

百香蘋果醬 口味偏酸了點 個人覺得抹吐司比較沒那麼適合~

啾就將他泡成果粒茶…就熱水加適量果醬就完成了!!!

我就沒另外在加糖了 覺得直接泡味道就足夠了~~

吃的到蘋果的果粒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最近天氣冷冷的 來上一杯立馬溫暖了~~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2019-01-16-14-35-35.gif

arrow
arrow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