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每年夏季都會收到婆家鄉下自種的酪梨~

一次都會給蠻大量的,讓我們家既開心又擔心…

平時家裡幾乎不會買酪梨,都是婆家給的~

我就說我是傭婦很愛免費的東西 噗~

擔心的點是 酪梨一下就成熟 要趕快吃掉呀~

3.jpg

只是小小拍了幾顆 其實共有十幾顆 噗~

4.jpg

自種酪梨個頭挺大的,長顆都長的頭好壯壯的~蠻大一顆

酪梨會從蒂頭開始變紫 其實不用等到全紫就吃了哦!!

此時我就先將色放入冰箱了 怕他變色太快~

此時口感就會比較脆口,有些人怕軟爛的就能選此時先吃

5.jpg

酪梨處理方式也十分簡單 就切順著中間切開

6.jpg

將內膜撕開~

7.jpg

若有剩下的酪梨未使用,記得先不要把籽弄掉

蒂頭是先氧化的地方 也能先切掉防止快速氧化哦!

8.jpg

直接放入保鮮盒放進冰箱 就不會氧化很快變黑哦!

若怕酪梨吃不完 也能選擇拿去冰凍

就對切 將內膜、籽去掉,用保鮮袋裝起來直接拿去冷凍即可

想吃就拿出來冷藏自然解凍…就能食用了~

2.jpg

平常我最愛的酪梨料理是…酪梨牛奶~

這個最簡單也是我最愛的~也是小孩接受度最高的

就將酪梨加牛奶加點糖或蜂蜜,還能加布丁一起變對成酪梨布丁牛奶

後來我們都只喝酪梨牛奶 沒在加布丁~也超級好喝~

我們家酪梨旺季時 幾乎天天都要喝酪梨牛奶

小孩都會問到底酪梨剩幾顆啦??噗~不要問!!你會嚇到

9.jpg

第一次挑戰熱食酪梨 有點好奇他的味道會不會改變?

就將酪梨對切 中間打入一顆蛋

10.jpg

撒上鹽巴、黑胡椒

11.jpg

在舖上乳酪絲

12.jpg

氣炸鍋我以170度烤10分鐘

13.jpg

完成模樣還挺迷人的

14.jpg

一挖裡面的黃澄澄蛋黃好邪惡呀~~

14 (1).jpg

一吃主味是焗烤和雞蛋的味道 但尾味會出現淡淡的苦味~

原來酪梨加熱後會有淡淡一苦味出現…

個人就是個怕吃苦的傢伙 所以不太能接受酪梨加熱產生的苦味 我不愛~

但蠻多人喜歡這焗烤酪梨蛋的 但我不懂的欣賞 哈~

15.jpg

接著來分享另一個菜單 也是大家常做的酪梨蛋吐司~

16.jpg

酪梨*1+水煮蛋*2

17.jpg

用叉子壓成泥 混合均勻~

可以加點美奶滋增加黏度,加點鹽巴、黑胡椒調味

因為我小孩不愛調味 我就只加了點鹽巴而已~~

另外還能加優格、擠點檸檬汁變成酸味的酪梨優格抹醬~夏日吃超清爽

18.jpg

吐司烤好~

18 (1).jpg

抹上酪梨蛋沙拉就完成囉~

18 (2).jpg

個人覺得加日式美奶滋比台灣美奶滋好吃哦!!

會帶點微酸開胃的味道~~

18 (3).jpg

夏日限定版 酪梨蛋沙拉就完成囉!!!

18 (4).jpg

不過小孩不太捧場 我們就不要理他們 繼續看下去 哈~

19.jpg

接著也是早餐或下午茶系列 酪梨燒肉三明治

將酪梨切薄片、梅花豬薄片用韓式烤肉醬醃後煎熟備用、雞蛋、起司片

20.jpg

吐司塗上日式美奶滋(不喜美奶滋可省略)

疊上以上食材 沒有順序 愛怎麼加就怎麼加~

喜歡蕃茄也能加入蕃茄片跟生菜都行

20 (1).jpg

個人覺得燒肉真的很加分 燒肉整個醃的超香的 好吃!!!

我還是喜歡直接吃酪梨 不要加熱~

20 (2).jpg

當天剛好剩一些四季豆 我切丁跟玉米、蝦仁一起炒

變成一盤蝦鬆,切點酪梨丁一起包生菜吃

真的超級消暑好吃的~~

127559.jpg

某天婆給了塊五花肉 平常樂是不吃肥肉的!!但希希兒卻挺愛吃肥肉的~

我就將五花肉用韓式烤肉醬醃了一下~

韓式烤肉醬真的很厲害 肉隨便醃一下都會超級好吃~

127560.jpg

用氣炸鍋180度烤20分

超級邪惡又迷人的烤五花就完成了

烤出現的肉不會太柴 油脂部份也不會肥到不敢入口

因為平常不吃五花肉樂樂也吃了不少 直誇好吃

原來他是不愛吃軟軟的滷的那種肥肉 我用烤的他就能接受了~

126681.jpg

用生菜包五花肉擠點韓式辣醬 此時還能搭配酪梨一起吃哦!!

整個就超滿足的~~好吃!!!

 

酪梨的五大功效!!他不是分在蔬菜或水果而是油脂~是好油脂來著~~

1.改善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血脂

2.提升黃斑色素密度,有益認知功能

3.提升飽足感,有利體重控制

4.改善骨關節炎

5.改善萎縮性硬化性苔蘚

 

一開始我是不敢吃酪梨的,後來因為婆家給了酪梨開始嘗試

後來慢慢接受它,但也沒有到愛上的程度…

單吃酪梨其實沒什麼味道 但也沒像吃奶油的感覺

雖然他當不了主角 但絕對是襯職的綠葉 將主角襯託的很好~

很開心今年的瘋狂酪梨季終於結束(一次收到很多顆很可怕 要一直想辦法吃光它 哈)

那麼 我們明年見了~~酪梨~~~哈哈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2020-06-26-15-46-36.gif

arrow
arrow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