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 就是想吃熱乎乎的鍋類
但又好懶的換衣服出門 好冷 噗~

而且小鬼窩又在5樓 想到要在爬上5樓腿就有點軟 咳~

甘脆隨性的在家裡自已煮來吃 開心自在^^

最近身體還是沒有很好 所以老是交代B要採買的清單
今天應該算是他買食材最多的一次挑戰 哈哈~~

也該訓練訓練!!!




今天決定要吃熱乎乎的羊肉爐囉~~


作法超簡單的 完全不需要料理手藝 只要丟進去就對了啦!!

先將羊肉爐湯放入鍋中+2杯水(看個人口味在增減) 加熱

放入蔬菜(今天準備的是高麗菜及金針菇) 因為啾討厭"茼嵩"

還記得有一次啾媽也是煮了羊肉爐 一直叫我吃那個菜 但我覺得應該是"茼嵩"所以拒吃
啾媽就說:「那個不是茼嵩啦 你吃看看 很好吃」
啾就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口發現…味道明明就是冬嵩呀!!!
啾媽說:「它才不是"茼嵩",他是"山茼嵩"」
啾…切…還不是一樣!!!

所以若有天別人問我那個是"高麗菜"吧?
我就會回答"「不是,他是"高山高麗菜"不是"高麗菜"= =」
別人聽到應該會想飛踢我吧 噗~~~


在加入自已愛吃的料

啾今天準備挺豐富:
豆腐、鴨血、豆皮、香菇貢丸、4種火鍋料 在撒上蔥花

因為啾吃不多本來想說會剩很多,結果…B整鍋咳光…噗~~



這個豆瓣醬 超好吃的
而且吃來吃去 還是只有這口味合我意吶!!!

也是啾媽長期團購!!!



微辣帶點甜香的豆瓣香氣 冬粉一沾上他 整個超好吃的…



因為內附的羊肉其實少的可憐

另外準備肉片可以涮來吃…
現涮的就是好吃啦!!!!!




沾上豆瓣醬 好吃死了 哈哈~~~


冬天窩在家裡吃鍋物 太舒服了啦…
不用人擠人 排隊老半天的!!

糟糕了 真的變成超級宅女了 好懶的出門!!!


今天是年假第一天囉…但 我卻失眠到天亮 可惡!!!

記得幫我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