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1.JPG

好喜歡和樂樂手牽踏浪的感覺哦~~

感覺好溫馨 還有點小感動…(果然是孕婦 整個很多愁善感 哈)

IMG_2047.JPG 

身於媽媽後 發現「媽媽經」還真是永遠都聊不完

而且處處有共嗚,不小心就媽媽們圍在一起大聊起來~~

IMG_2053.JPG  

今天來提我怎麼幫樂樂戒夜奶

 

第一胎 我選擇在家中做月子 由婆婆星期一~四,啾媽從宜蘭來台北 星期四~日

二人一星期輪流接棒 幫我在台北家中做月子的~~~

老公覺得晚上好好休息是最重要的 所以就跟長輩商量小孩晚上由他們顧

但…樂樂從小就是個很rock的小孩 很愛吼叫~~(連在睡覺也是)

婆婆的四個小孩都沒吃奶嘴,所以他也覺得孫子也不必要吃~~

但…有經驗的都知道 小朋友沒有奶嘴沒有安全感會變的很可怕…

長輩又容易擔心 只要聽到樂一點聲音就會起身看

所以其實半夜根本沒啥睡到 二位長輩都快死了!!!

只有我…睡到自然醒 完全是把月子中心那套搬到家裡來做

 

所以現在第二胎 長輩也被第一胎半夜無法好好睡覺而嚇到

第二胎我們就選擇去月子中心做月子 讓二位長輩不用那麼勞累囉~

不過我們做完月子應該也要破產了吧!!!

話說月子中心還真貴呀!!!!!!!!!!!!!!!!!!

IMG_2057.JPG  

第二個月開始晚上樂就跟我睡了,因為沒有奶嘴 所以平均1~2小時就會起來吼叫

沒經驗的我只好一直換尿布、塞母奶給樂喝,但其實他根本就不怎麼餓

所以喝的量不多 又睡了…

後來才知道樂尿布濕根本不在意 不用一直瘋狂幫他換

IMG_2064.JPG  

我又堅持一定餵全母奶半年,所以3~4小時我就要起來擠奶

(所以才剛餵完小孩我又要擠奶了 等於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睡覺…)

尤其喝母奶比配方奶容易餓,母奶2小時多就餓了,配方奶可以撐到4小時多

才過幾天我的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整個超蒼老的!

IMG_2110.JPG  

我當下就下定決心 老娘要戒夜奶了…

我沒像別人那麼幸運 小朋友自已半夜不用喝奶就直接睡到天亮了~

IMG_2112.JPG  

這時朋友跟我說奶嘴的神奇效用 跟我說幹嘛為難自已讓自已起肖…

所以一個月半大沒吃過奶嘴的樂,我開始讓他吃了~

因為不習慣的關係 所以一開始還不是很想吃…

而我戒夜奶的妙招 就是…「奶嘴

IMG_2114.JPG  

方式就是…每天半夜延長餵奶時間,然後塞奶嘴平復

例如:今天是4點他討奶,你就硬拖到4:10,明天20、後天在加十分鐘~

當然小朋友一定會哭鬧的 這時你就只能「」、「

只要發狠忍幾天 就能換到未來美好的每一個夜晚了~~

 

大概一星期我就戒夜奶成功,樂就可以睡到天亮在餵奶了!!

這時才覺得 奶嘴你真神奇!!!!棒~~

IMG_2184.JPG  

當然還是有不吃奶嘴這派路線小朋友又可以睡到早上喝奶的~

只能說 真的好幸運呀!!我沒這麼好運 只好靠自已囉~~

IMG_2189.JPG  

至於戒奶嘴 樂在1歲7個月時 戒成功了 而且…只要一天!!!

 

IMG_2198.JPG

之前一直想帶樂去塗氟,後來專門牙醫師建議最保險是1歲半在帶小朋友去比較好

怕小朋友太小吞嚥太多氟會造成拉肚子,

所以1歲半後才帶樂去塗氟,

兒童乳牙共20顆 當時樂已經長了16顆,只剩大臼齒4顆還沒長,

醫生說樂長牙速度悄快,所以要更注意牙齒清潔

因為出現時間長了 蛀牙危險也增加了!!!

 

所以樂也開始使用牙膏及漱口水

牙膏選擇可吞嚥的,只要加一點點在牙刷上刷拭

然後在倒很微量的漱口水沾著牙刷繼續刷…

(可以選擇氟錠或漱口水 二選一)

但因為氟錠要含在口中一段時間才有效,直接吞入是沒啥效用的

想要讓小朋友含著 感覺很有難度 所以我選擇漱口水

 

醫生建議每顆牙刷約15下 我只能盡力而為了!

不過樂從小就都有用紗布巾清牙的習慣 所以他還蠻喜歡刷牙的 呼~

果然「習慣」很重要吶~~~

IMG_2196.JPG  

後來姑姑和我都覺得是不是樂的門牙好像有點要小歪、好像要爆牙的感覺

(好啦!!應該是我們太敏感啦~~其實根本沒有 哈)

而戒奶嘴最晚是建議在2歲之前,才不會影響咬合、牙歪的問題~

想說也1歲7個月了 也差不多了

 

樂只有在睡覺才會吸奶嘴,平時是不需要吃奶嘴的

所以他也習慣 只有躺上床準備睡覺才能吃奶嘴

IMG_2203.JPG  

 

所以我就非常隨性的 在樂1歲7個月某天睡午覺醒來時打算戒奶嘴~

我用「李油」(台) 我不知道他正確中文怎麼說??

他的味道類似樟腦油強烈氣味,像精油的質地

我將李油滴在奶嘴吸頭後擦乾,把臭奶嘴給了樂…

 

樂一看到給他奶嘴 很開心的接了過來

一聞…卻發現…怎麼那麼臭!!!然後就丟在一邊…

(而且我一直在旁邊搧風點火 說臭嘴嘴好臭哦 哎噁~~)

我只是隨口問問要不要丟掉臭奶奶 好臭哦~

 

樂真的爬下床 然後二話不說將臭奶嘴拿去垃圾桶丟掉

(但我心中覺得應該過沒多久樂應該會去偷撿回來吧?)

 

但…到了晚上睡前他都沒將臭奶嘴撿回來,

(我又心想…那麼睡前發現沒有奶嘴,應該會哭鬧討奶嘴吧?)

 

沒想到…樂居然沒跟我要奶嘴 就這麼…睡著了…

 

(我又os了…那麼半夜應該會睡一睡不甘心起來討奶嘴吧?)

 

但…他就跟平時有吃奶嘴一樣 安穩的睡到隔天

 

哇~~我戒奶嘴成功了耶!!!天呀~~~撒花~~

難怪啾媽一直跟我說戒嘴奶很簡單,只要狠一天就戒成功…

IMG_1623

不過這麼好運的事 當然不會這麼順利的發現在我身上呀!!!哎

隔天婆帶樂去公園玩 吹了點風 有點小感冒 所以就鼻塞、流鼻水了

因為沒有奶嘴人又不舒服 樂整晚都翻來覆去無法好好入睡

也等於老娘也沒得睡了!!!哼

 

而小朋友鼻塞、流鼻水的症狀又要1星期才會復原

所以…變成是難熬的1星期了…

如果樂沒有小感冒到,那麼我戒奶嘴的計畫是非常成功的!!真可惜~

 

時間過的好快 樂快2歲了 目前正在戒尿布中…

之後完全大成功 在跟大家分享我囉嗦的媽媽經囉 ~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 IMG_138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