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很愛吃鹹粥  

但B和D妹都是屬於不愛吃鹹粥的人
都只接受白粥配菜的方式…
所以之前在啾家 通常也是趁D妹不在 啾媽才會煮一下鹹粥讓我解解讒

前陣子買了一顆蘿蔔 不知道分了幾次終於將他煮完了…
二人世界食材真的用量很少呀~真是令人為難

雖然知道B不愛鹹粥 但我還是想煮一次給他嚐嚐
他說好吃 但…他還是不愛鹹粥 噗~~~

因為他討厭粥一直持續很『』的狀態~~
沒辦法 小胖子怕熱呀>///<



準備材料如下:

1.小蝦米(先泡水)
2.乾香菇(先泡水)
3.蔥(切未)
4.絞肉
5.白蘿蔔(刨絲,因為啾家沒有買刨刀,所以只好自已切)
6.紅蘿蔔(一樣刨絲)
7.白飯

有刨刀比較方便,而且會較薄細,較易軟!!



將泡水後的蝦米入鍋炒香



泡水後的乾香菇也放入 一併炒



絞肉炒散



放入白蘿蔔及紅蘿蔔一起炒


加入水一起煮
(剛才泡香菇的水記得別丟哦,一直放入香氣會更香喲~~)



在加入飯一塊煮



起鍋前可以加點油蔥加點香氣(不愛油蔥者可省略)
加入白胡椒及鹽調味



起鍋前加入蔥花及淋少許的香油增加香氣



鏘鏘鏘 『古早味 蘿蔔鹹粥』就完成囉

就是我最喜歡的鹹粥囉…

我不愛粥太濃 喜歡軟度界於湯飯與稀飯之間
喜歡有湯感的粥

自已喝這碗粥懷念一下啾媽的口味~~~

喜歡啾的料理 記得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