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媽為了讓啾多補充營養
所以從宜蘭寄了一箱牛肉給我…

今天就用一包帶骨牛小排來燉一鍋美味『紅酒燉牛肉』囉~~

我燉了一鍋 B一餐就給我咳掉一半
不過看他吃的那麼香 也值得囉~~


隔天啾自已弄了個紅酒牛肉拌麵 也好好吃 超入味的!!
拌飯、拌飯都很讚!!


準備材料一:高湯

因為啾沒有買牛大骨 所以直接用便利湯塊融解了一碗高湯備用!!

如果有空閒可以自行製作高湯 用牛大骨加入洋蔥一塊熬煮 大約1小時





準備材料二:蕃茄泥

直接買水煮牛蕃茄罐頭1罐打成泥即可,但啾家中剛好有二顆新鮮的蕃茄 就自行製作^^

1.先將蕃茄洗乾淨 背後劃十字
2.放入熱水中川燙一下
3.在將蕃茄去皮
4.切小塊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備用







準備材料三:紅酒牛肉 重頭戲上場囉



1.將培根切丁炒金黃 撈起備用
2.將牛肉煎至二面變色 撈起備用
3.洋蔥炒香
4.紅蘿蔔一併放入一塊炒香
5.在將剛才備用的培根、牛肉放入一塊炒



6.放入二湯匙低筋麵粉一塊炒
7.依序倒入紅酒、蕃茄泥、高湯、蒜末及百里香調味品
   因為家裡沒有"月桂葉"所以我就沒放了!!



8.倒入另一個深鍋 慢慢燉煮約1小時 讓牛肉軟嫩



9.用另一個鍋子將洋菇炒香



10.在將洋菇放入已燉煮好的牛肉湯中 在煮個10分鐘



超美味的『紅酒燉牛肉』就完成囉~~
我過程中沒有在加任何的調味品
一開始還覺得紅酒味道超濃的 但之後時間燉煮下

變成一鍋美味超軟嫩的紅酒燉牛肉囉~~

我是一次燉多了一點 可以分個好幾次食用
剩餘的可以冷凍冰起來 微波一下就可以吃囉!!!

不過以B一次咳掉一鍋半 我想可以頂多可以吃個2~3次而已 噗


哈哈  這個算是啾最近的得意之作!!雖然有點費工啦
不過我現在有的不就是時間嗎???噗~~~


在過幾天就要過年囉 這次過年有9天的年假耶!!!
不曉得大家有什麼計畫吶???

雖然我目前天天都在放假 不過老公就有9天時間陪我了呀^^
(B心想 我沒有9天通通要給你呀 切~~~)


記得幫我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