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小樂的睡臉…就有種幸福感上升…

雖然小樂一出生 我就不像正常的媽媽一樣  超級愛自已的小孩
忍著身上的痛 也要爬去看小孩一眼…

我卻一直覺得躺在我身上正在吸我奶的小孩是誰???
又跟你不熟 怎麼這麼大方的喝起我的奶來呀???喂…小子!!

我總是很慢才接受事情的改變吶~

像結婚時變成人妻 我總覺得自已還是單身的感覺~
當懷孕肚子越來越大 才發覺自已肚子真的有個小生命 真的要當媽媽了吶…
小孩出生時…躺在我身旁時…才驚覺 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孩了耶!!!!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 發現我有越來越愛我兒子了~
我終於恢復正常媽媽的行徑了 噗~~~

因為新生兒要給予安全感 所以在滿月前都是包巾包裏全身
以免經常嚇醒…平常換尿布時 才會讓他伸展運動一下…

小手手、小腳腳 整個都超有力的…
常常掙脫婆婆綁的包巾 將小手伸出…
誰說婆婆整個太捨不得他的金孫被包緊緊的 包的太鬆了~

老是想把他解開…我就只好一直重覆的跟他說:醫生說這樣他才有安全感 像在母體的感覺 才不易嚇醒呀!!
但…她還是會趁著機會偷偷解開 噗~~~


左邊睡覺時 他喜歡腳彎成這樣睡覺…
跟他爸爸一模一樣…他爸睡死時 也是這個姿勢

不過我不能把照片公開 否則我老公應該會殺我 哈哈~~





換尿布時間 就是他伸展運動開心的時刻了…
最愛擺的姿勢 就是雙手向上伸展 像喊:萬歲 萬歲 萬萬歲!!!!!的感覺 哈哈~



老公那天心血來潮 開心的一直猛拍小樂…
但越拍 小樂越不爽…開始翻白眼到直接給臭臉瞪他老爸 哈哈~

(哼…臭爸爸 小樂我明明就想睡了 你手機一直卡擦卡擦拍個什麼勁呀~走開)




最經典的這張…生氣的臉 哈哈 太可愛了啦!!!!


這台美樂電動吸乳器 現在每天跟我形影不離…

原本有二位朋友都介紹我貝瑞克吸乳器 但剛好婆婆問的藥局沒有賣
就推鑑這台…但我覺得這台很好用又輕巧
小小一台 攜帶方便…配備又少…
而且他吸奶的聲音頻率 我發現小樂聽著聽著就會入睡…
還可以幫我當催眠曲耶 噗~~一機二用 哈哈~~




我覺得生完小孩後 每個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有沒有奶這件事…
因為本人也操心了好久…深怕自已剛好是那個奶水較少的人…

其實只要有決心 我覺得一定辦的到!!!!

啾是自然產 所以住院三天二夜 這段時期 母體本身是不太會有奶的
但還是要一直讓寶寶吸吮 讓他習慣 而且也幫助媽媽子宮收縮哦!!

所以我住院期間 都很乖一直讓寶寶吸吮 讓乳腺暢通…
出院後第一~二天慢慢才感覺胸部有脹感…

但第一次用擠乳器吸 一點都吸不出來 只吸出了 大人一口不到的奶量
整個人超洩氣的…想說 難到我就是沒奶人嗎???泣~
 
後來聽朋友說要先熱敷後 在吸 效果比較好…
所以第一次挑戰 硬擠只吸出20cc

隔天乳線好像有暢通了耶 不用熱敷就吸出50cc

之後就親餵後在將剩餘的奶吸乾淨 慢慢的奶量越來越多

現在一次最多可以擠出200cc了
出院後第三天開始 就可以供應全母奶了!!!



後來請教存奶量很多的程湘~

啾總共有六瓶奶瓶 將1~2天份量的奶瓶 每瓶存入150cc的母奶 放入冷藏
總共放了5隻 讓婆婆、媽媽半夜時溫奶使用…早上時就由我親餵~

其餘剩下的 就以母乳袋放入冷凍 可以存放3個月的時間哦!!!

為了提醒自已 還特地作了張陽春的記錄表…記錄存奶怕過期
提醒我在2個月時就要喝掉了 不想放到3個月才讓寶寶喝完~


看著冷凍庫裡存貨越來越多 感覺也越來越安心了 噗~~~我會加油的~~

不過親餵完又馬上吸奶 真的覺得我的胸部好可憐哦…
而且睡到半夜 因為漲奶胸部變成石頭一直大噴奶時
就覺得"噴奶人生"要這麼一直持續下去嗎???
感覺真的好累哦!!!!

但又不能不起床擠奶 因為實在太漲太痛了!!!!

感覺職業都可以改成:乳牛了~~
(是不是還挺貼切的 噗~)



前老闆+老闆娘 送了台微電腦溫奶器、清奶瓶用具
謝謝哦!!!現在每天都有在使用!!!



宜蘭鄰居送的三用背帶…好可愛哦~

還有前小老闆 感謝你的紅包喲 我最愛錢了啦~~哈哈~~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 否則小樂會生氣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