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胎39週 等了好久 終於小寶貝出生了…



101.05.31(四) 凌晨3點落紅…
書上都寫假性陣痛是正面下腹直接痛感…
若是真正的陣痛 而是從腰部痛到前腹的感覺…

那晚就覺得真的從背酸到前方 悶痛感 很像經痛的感覺…
一去瞧…終於落紅了…當晚剛好要產檢 醫生說在沒動靜當天就要內診了
所以從上星期就一直拜託寶寶在5/31前出生…

他還真的很乖…當天就真的生了!!!



手上插好多管呀~

之後就趕緊先去洗澡、洗頭 將東西準備了一下 在去休息一會
一躺就撐到早上七點 陣痛感已3-5分鐘一次…

不過我還能撐 叫老公去買了早餐 填飽肚子 頂著陣痛開始今天的戰爭了!!!


左邊是子宮收縮情況…右邊是刺激子宮收縮加速生產…
因為我超級怕痛 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打"無痛分娩"

八點進了醫院,大概十點多醫生檢查 我就已經開3cm 說我已經可以打了
而且醫生非常聰明 看到我跟他使了眼色

他馬上跟婆婆說明無痛分娩可以減痛80%,醫學也非常進步
不會像以前打完後會腰酸背痛…

原本一直反對的婆婆 馬上就說那就打!!咱們不要痛…
只能說…醫生呀 我愛你~~~
(本來想跟他套招的 後來婆婆馬上跟進來害我來不及說 還好醫生機靈)

我只能說無痛分娩真的是自然產婦的大救星…

(1指=2cm 共要開5指=10cm 才可生產)
一定要一開始能打時就打(1指半=3cm就可施打 無限加藥 NT.7500)
否則你痛到後面 根本就瘋了 就會覺得無痛分娩沒啥效…

所以我早就上網做好功課…不讓自已花了錢還痛死

我覺得陣痛靠著無痛分娩 我還可以忍著 完全性安靜~
只是陣痛時 眼睛會閉著默默忍著痛…呼~救命呀~

總共我打了三發 一開始先試打 等到我痛感超過開指3cm時 就可以正式打
中午12點時打了第一發…藥效可撐4小時
但我撐到3小時半馬上呼叫補打…既然花錢了 完全不想多痛一秒

那時已開到5cm,通常難關就是3~5cm 只要到6cm一到 很快就可以生了

到了快五點 感覺是疼到屁股 感覺一直有人在敲門 原來我已開到9cm了

護士說我怎麼都沒呼叫…趕緊送我去產房待產了…

我只能說手術房好可怕…用不安的心情躺在床上…
護士用人工破水…開始叫我用力…一開始還進行的挺順利的
但疼痛感增加 整個人根本快沒力了…

後來根本是靠醫生吸+護士壓肚才生出來的…
而且一開始是瘦護士壓肚 接著看情況不妙 趕緊換重量級護士壓肚

101.05.31(四)17:41分  寶寶才順利生下…

此時護士抱著寶寶給我看 我心想…哇賽 好醜好黑的小孩…
護士完全沒預感下 將寶寶的嘴親了我的嘴一下…

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當時的感覺心想:「你是那位呀???我跟你很熟嗎???噗~」

這時我眼角流出了淚水 大家應該覺得是我看到寶貝出生的感動吧
但…其實我是為自已哭 因為…馬的…生小孩也太痛了吧!!!!!


醫生縫傷口前 護士又幫我打了一劑無痛…不過我還是覺得縫傷口會痛…
所以醫生又幫我局部麻醉 這時我才安靜下來…否則一直碎念說:「會痛耶 會痛耶」

醫生很細心的縫傷口了快一小時!!!!


手術後 因為用力過度會全身發抖 我就一路抖著回房間…
這是我三天二夜的公主病房 還蠻夢幻的吧~

傷口麻藥退後 還真是痛呀…都是老公扶我下床…
大概到第三天 行動就挺自如了~~~



D妹還帶了束小花送我…還貼心了寫了小卡 謝謝囉~



寶寶因為是被強力吸出…所以一開始頭都變形了…好尖好可憐
媽咪對不起你 因為我實在是使不上力呀~

寶寶生下3000G,醫生說寶寶若在大一點 我根本就生不出來 說我整個太窄很難生 哎~



101.06.01(五)
寶寶的頭沒那麼尖了…而且跟昨天長的根本就不一樣????



101.06.02(六)
寶寶的表情好多…雖然平常是臭臉 但要拍他時 就會自已變表情 還真體貼的小子





101.06.03(日)
回到家中洗澡中的小樂~~~



一生下寶寶後 不管有奶沒奶就讓寶寶吸吮奶頭 可以讓乳線暢通
但…一開始真的覺得很痛吶 還會受傷…不過為了可以全母乳 我很努力的加油著!!!

後來聽前輩慧琳說 要先用熱敷在用吸乳器吸出…
我花了半小時 才擠出這點奶 而且還不小心灑了出來 超想殺人的
雖然胸部快痛死  但還是覺得很感動…



隔天在次挑戰 就大進步了吶…
老天爺感受到我的努力 賜予我噴奶的力量了…



哦耶…我人生的第一袋存奶…雖然半夜就被喝掉了…噗

前輩程湘說 每餐親餵後在將剩餘的奶吸出 這樣奶量就會一真增加
叫我近期1-2天要喝的用瓶裝就行了 才不會浪費錢…
所以袋裝 應該要等我奶量大爆發時才有可能在出現…加油!!!

6/6(三)出院第四天 就可以餵全母奶了…太感動了 我先哭一下~~~

其實我問了挺多前輩的 受益無窮 感謝你們 啾~~


101.06.05(二)
帶寶寶去回診測黃膽 整個過高 還好隔天復診已降下 呼~就不用住院照光了…




淑惠特地從屏東寄了一箱寶寶濕紙巾 寶寶每天用量都很多
整個超實用的 超感謝的 謝謝哦!!!

只是有點對不起關心我的朋友們 因為住院及作月子期間我都閉觀不見客
希望能體諒一下哦 等我出獄吧!!!!!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噗~忽然看到這張動畫旋轉圖 就想唱這首歌!!!

這是啾八個月中的肚子 有發現很凸吧!!
而且我的肚臍整個很俏皮 有發現他是凸舌頭的感覺嗎??哈哈~

終於可以跟這個大肚說BYE BYE了…

出院後量了一下體重 居然只少了寶寶的3kg 一開始還挺沮喪的
但為了寶寶健康 我有充沛奶量 都有乖乖吃飽飽~

不過體重就自然平均每日減少0.5kg了…所以餵母奶還真的瘦很快哦!!!
出院第5天已瘦了6kg 剩6kg就回到之前的體重了…

希望身體的狀態趕快恢復成懷孕前 但胸部可以不要縮回去就好了 噗~


偷偷趁著婆婆不在 趕緊打了這篇 要去躺著當木乃伊了…

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