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喲…
沒想到樂樂也快一歲了…不自覺的也當了媽媽一年了…

婆家提早一星期讓樂抓周過生日,樂生日時娘家在幫樂…
真幸福 一次可以過二個生日!!真是幸福寶寶 擁有滿滿的愛~



準備15種物品,金木水火土各屬性每種選3樣:

金:秤.算盤.湯匙.鏟子.錢幣
木:芹菜.書本.信紙.字卡.小手帕
水:音樂盒.樂器.水球.沙漏.鈴鐺
火:蠟筆.螢光貼紙.色筆.糖果.餅乾
土:方印.尺.橂型.杯子.黏土



物品屬者~個性較理性實際,往軍警武職發展,另重執行性與運用效果的評 估,財經.資訊.顧問界也具有此特質

秤/算盤:企業經營財政管理(應應取材,以計算機代替)
湯匙/鏟子:軍警.醫界等專業技術發展
錢幣:銀行.貿易



物品屬者~個性上温文儒雅有愛心,適合往文教.學術.公益.接觸自然

芹菜(蔥/蒜):從事教育或醫護人員
書本/信紙/字卡:象徵思考與條理,求知慾與研究是特點,可從事高深的研發與學術工作
小手帕:較內向型,可往文學創作及宗教領域發展

物品屬者~個性多變才華洋溢,適合演藝界,水又有流通的特性,因此也有交通運輸與溝通方面的潛能

音樂盒/樂器/鈴鐺:有音樂細胞,可往音樂界和演藝界發展
(我們拿直笛代表樂器)
水球:與水有關的事物都適合,運輸業.漁業.餐飲
沙漏:雙向流通,有很強的溝通性與協調性,行銷.公關.客服等行業
  (雙向溝通,所以用手機代替應該也是ok吧…要交流咩…應該還行吧…)  



物品屬者~這類型的寶寶有喜歡接觸人群的領導型個性,適合走入人群工作
 
蠟筆/色筆:強烈藝術家天份,業務或者設計師.彩妝師等工作
糖果/餅乾:美食專家.品酒與味覺產品的開發(要確定寶寶不是肚子餓喔!)
螢光貼紙:畫家.燈光攝影以及政治媒體等方面發展
(準備了N字貼,也是螢光色系而且也是可以"貼"所以應該可以代替吧??噗)



物品屬者~個性厚重沉穩有責任,適合政界與商界等大型企業組織

方印:政商公職的輔佐與幕僚路線
橂型/黏土/尺:善用工具,從事土木建築與房地產相關產業
杯子:具有裝載概念,可往倉儲貨運及工業建設發展




姑姑還借了另一個玩具聽診器加入…

延伸推鑑【抓周】按我連結

之前都以前好像是要第一項抓取的東西就是確定物…
原來是要看寶寶抓在手中玩最久的那樣物品才是反應出寶寶真正的興趣與潛能,
為了求精確 有人還使用碼表紀錄時間呢!!
不過我們沒那麼誇張還有計時啦…



第一個抓在手中不肯放的「直笛」也是全部物品中玩在手中最久的
所以就沒有這個疑慮了 就是完全性對直笛很感興趣啦!!!

直笛=樂器=音樂家或演藝人員!!

婆一直說…可以當"翁立友"了 噗~~~我說難到不能當周杰倫嗎???哈哈




買了蛋糕幫樂慶生,阿嬤和三個姑姑各包一個紅包…
不過樂眼中只有蛋糕,居然甩開手中的紅包一丟
(他還小咩 不懂紅包的珍貴 哈哈~~)

立馬衝向蛋糕~~衝衝~~~
然後手中都是奶油…我就順勢拿他的手塗上他的臉…

這小鬼立刻變臉拿沾滿奶油的手想朝我臉上塗過了(是以牙還牙嗎???)
還好你老母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當然立刻擋下來囉 哈哈!!!

噗~~跟小孩比有啥開心的 我幼稚咩!!!嘿嘿~~



恩恩也無辜的被塗上奶油 因為他還是軟綿綿的嬰兒無法抗拒
所以非常好操控 哈哈~~

他心想:干我啥事呀?????為啥要整我???



右上那張照片 樂的小貪吃鬼的模樣真是完全表露無疑呀~~噗~~

左下我用彩帶幫他頭上打個蝴蝶結 但他老大不爽的一直扯掉…
所以只拍到一張而已 我是覺得很可愛吶!!好小氣不給拍 哼!!!!
不過也好像日本醉漢哦 哈~~


夏天一到 蚊子就專攻樂樂的嫩血來吸 手腳都被叮的好慘 好可憐喲~~

看著樂越來越大 真的有小小心慰一下…
我目前的小希望是能牽著樂的手一起開心的去散步

但現在的樂 要嘛就是希望你抱他,不然就自已開心的走路
才不肯你牽著他的手走耶…會立馬甩開你的手 自已開心的走掉…

所以目前的這個小小希望還要在等等才能實現!!!


瞧他那個嘴臉 就知道他是皮小鬼吧!!!
最近非常愛快跑…但走路才比較穩 就馬上想跑= ="
而且他喜歡追逐戲碼…
一開心就會快跑…所以那天開心的一臉朝衣櫃撞去

滋滋~~~小哭一下就…又繼續跑 沒在怕!!!!



想說夏天來試試幫他慢慢戒尿布看看!!
啾媽說我九個月時就戒掉尿布,只能說我怎麼這麼厲害 哈哈
(啾媽心想:明明是我訓練的 是我厲害才對吧???)

之前要便便之前就會嗯嗯叫看表情就知道他在大便了…
但說也巧 自從買了小馬桶後樂便便在也不動聲色下大好了

所以買來目前還沒有機會可以真正用上!!!!

不過這個小馬桶罩是軟式 所以坐起來很舒服
前後還有包住 所以我看小樂試坐也挺自在的!!

延伸推鑑【樂樂學人按電梯】按我連結



樂該不會以為自已真的要當偶像 所以擺出SJ的Pose???



頭髮越來越長了 都抓不太起來了…
不過樂的頭髮都是我操刀,小修一下
期待他髮量更多時 造型帥一點!!



樂是一個很喜歡笑的小孩…
不過隨著他越來越會認人 也變成…

不像之前會隨時都笑嘻嘻的



看到不認識的人不願意馬上被碰、抱、接近
當然態度也是很冷漠

需要一點時間讓他熟悉 就可以混熟了!!!



阿公阿嬤一人一手抱個孫 整個很開心
好像沒有比抱孫來著讓長輩開心的吼???



樂是個有個性的小孩…應該是說欠扁吧??
你硬叫他去做的事 他就偏偏不想
你表現越激動的事情 他也會故意想去做

所以當婆一直想拉樂的手去握妹妹手時
樂就會很不樂意的甩開婆的手 不肯握妹妹
但…人都散去時 他就會主動去接近妹妹 摸摸頭!!


延伸推鑑【擋我看電視者…怒】按我連結

樂非常愛看電視 只要擋他電視 他就會自已找縫看,
一直擋他就會生氣 好好笑~~



所以樂只要作了我不喜歡的事情
我就會以"默視"的方式對待

他瞧見沒啥反應 他自已也會覺得無趣 也不會在做了



小孩就是給予他過屬的關注 反而會讓他擴大~
明明小跌沒事 但因瞧見大人緊張跑過來
所以…他就算沒事也會哭了起來 而且越哭越久

但反而小跌對他說 沒事不痛痛勇敢站起來 他就馬上沒事又開心的去玩了!!!
不過大跌時 我會就立馬過去安慰…該給的安撨也是必需的

但這個觀念也不一定適用每個小孩,畢竟每個小孩個性不同
對付的招數也不同囉^^



樂快滿一歲囉 所以可以吃的食物越來越多了
帶他出門用餐偶爾也可以吃點餐桌上簡單的食物…
感覺帶樂出門越來越有趣了

我還買了一個隨身剪刀 可以剪碎食物給樂樂吃!!!



樂其實是回到宜蘭時走路大大進步…
因為有個大功臣 我的貓Niya!!!



他回宜蘭的興趣就是每天追著貓玩…而且玩的非常開心
你一聽到那種奸笑的聲音 就知道樂又要去追貓了…噗~~

Niya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陪樂練習…
所以一下子走路就不用扶 也可以走的很穩了!!!好棒



每次被你弄到生氣時,他就會過來撒嬌抱抱你對你微笑時
怎麼可能不融化…
很聰明知道你老母吃軟不吃硬…



雖然自從懷孕到目前 都為了小孩無法出去工作
但每天陪伴他看著他成長…
真的覺得小孩的成長過程能陪伴他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每天他的進步都不同
錯過了…你看不見他第一次翻身、站立、走路

所以在辛苦 也要要常跟小孩互動!!!!

小寶貝 要開心健康的長大喲~~媽咪愛你!!!


好奇怪呀 最近YOU TUBE 和無名 影片都傳不上去
害我無法跟大家分享一下影片…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