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7  

這道完全適合新廚娘的料理哦!!!

因為幾乎用電鍋就能完成的一道菜

真的非常的簡單~~大家快來試試~

IMG_4037  

我們家人口少 用半隻雞就份量很多了

不過也可以買全隻一次做起來冰起來後 慢慢吃也不錯~

先將半隻雞完全退冰~用鹽抹全身~

IMG_4038  

我用了薑片+半杯米酒去打成薑汁(比例約1:1)

IMG_4039  

薑汁在均勻的塗抹雞上~醃個2個小時~

然後放入電鍋中(鍋外2杯水 鍋內放1杯水)

IMG_4040  
  

我一開始鍋外只放一杯水結果雞沒熟 所以又在加了一杯水後才熟…

雞肉怎麼這麼難熟呀???平時烤個雞也烤超久的…哼!

蒸好的雞趁身上有熱度用鹽和麻油均勻抹 待冷卻備用

不用怕雞肉鹹 因為蒸完後雞肉的鹹度都流到雞汁了~

IMG_4041  

後來製作蔥油醬(如果不想也可以直接白蒸雞食用囉)

製作方式:

蔥花、鹽、胡椒粉,另用一鍋將麻油和沙拉油燒熱後淋上蔥花

攪拌均勻即成為蔥油醬了…

蔥油醬好香哦!!我很愛蔥油醬的香氣~~

IMG_4047  

因為我本身很不會切硬的食物 每次切都沒切在相同的位置= ="

所以我是用手肢解雞的…好粗暴 哈哈~

不過蒸熟後的雞其實也不難肢解啦~~

 

一開始還怕會不會太鹹 結果B說鹹度好像不太夠

但我個人覺得加了蔥油醬味道剛剛好了…

還是別吃太鹹啦~~~

 

記得蒸後的雞汁千萬別丟哦!!他可是大大精華呀~

我隔天用剩飯+雞汁+水+剩餘的雞肉撥成絲或丁煮粥

最後淋上蛋汁 撒上些蔥花

煮成一碗超香的雞肉蛋粥~超好吃的~~

我跟希希兒 吃光光!!!!個人覺得雞肉蛋粥更優!!!

不過我就隨性的煮 沒拍照了~~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囉im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