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自從公司有美食特派員同事會找附近美食

中午休息時間就會一起去踩點享用午餐~

每天午餐就變成了一種期待 哈~

他說跟你一起會變瘦,因為跟著你不喝飲料(我平常其實不太喝搖飲的)

我回 跟著你我會變胖,一直找美食揪我去吃~所以是不是我吃虧了 哈哈~~

3.jpg

我們來到一間外觀十分不起眼的小攤,甚至他還沒有招牌店名~

但個人覺得無名小攤通常都很好吃~~

2.jpg

簡單的擺了一個料理台,擺上幾張桌子就開始做生意了~

4.jpg

賣的東西十分簡單 就是麵線、肉羹、臭豆腐

價格通通是NT.40元~

比較特別的是麵線羹 我還問了老闆麵線跟麵線羹的差異在那??

原來麵線羹是 麵線+肉羹

一樣都40元 傭婦鐵定要選麵線羹的呀!!!哈~~

5.jpg

 一共有三大鍋在煮著~~

5 (2).jpg

紅通通的臭豆腐

6.jpg

中間是肉羹

6 (1).jpg

最旁邊是麵線~~

因為都是早就煮好的東西 所以出餐速度很快~

7.jpg

店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所以他盛好我們自已過去端~

8-1.jpg

我的麵線羹都滿出來了~~

8.jpg

麵線會加一匙沙茶,香菜老闆給的十分大方耶~

對於我們愛吃香菜的人 超開心的~

所以不愛香菜者記得提前告知不要加,不然你要挑掉耗點工了 哈~

9.jpg

我的麵線羹就是麵線約8分滿+肉羹的綜合豪華版本!!!

10.jpg

肉羹也給了不少~他們家的肉綿綿軟軟細緻口感

就是打很細的肉漿在塑成長條型~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以台北而言這碗40元CP值算是十分高了~~

10 (2).jpg

原本以為若是麵線羹加了肉羹就不會有大腸…

後來發現他的大腸早就跟麵線你儂我儂一塊煮了~

所以麵線羹內不僅有肉羹還有大腸 強烈建議大家點這碗呀~~

他家大腸煮的十分軟爛,輕鬆咬幾下就能吞下

對於牙口不好的人 也是能輕易入口的哦!!!

10 (3).jpg

麵線是手工 粗細不同…口感偏軟爛但不糊

因為還有加上肉羹的湯 所以我又多了些筍絲~~口感更豐富

他們家的湯頭偏微甜 稠度算濃厚~

12.jpg

個人覺得要加上辣椒更加分!!!他們家的辣椒頗辣的

加點醋+辣椒 讓這碗美味大提升~~~

11.jpg

友人的麵線~~就是簡單的大腸+丸子+麵線~~

看完我的豪華版 瞬間覺得這碗好樸實 哈哈~~

11 (1).jpg

差異就是他的丸子給的比較多哦!!!

丸子還蠻好吃的~Q彈Q彈的~

13.jpg

紅通通十分誘人的臭豆腐~~

13 (2).jpg

臭豆腐滷的挺入味的 氣孔都在跟你說 我很好吃!!!

吸入濃郁湯針的臭豆腐一入口 真的十分好吃耶~

口感有點彈不是煮很久趴趴的那種口感~

13 (3).jpg

湯頭類豆瓣醬的那種甜辣 說是辣來說甜的味道更強烈一些~

整體而言個人挺喜歡這碗臭豆腐 有點讓我驚艷的程度

聽說老饕會將臭豆腐的湯汁淋入麵線中…更添風味~

下次我要試試這招!!!

14.jpg

瞧瞧 我們離開時客滿+排隊人潮不斷過~~

大家都知道的無名美味在這!!!

 

不起眼的小攤 有著平凡美味的滋味

會讓我想無限再訪哦~

個人不負責評分喜好程度  臭豆腐>麵線羹>麵線

麵線羹不錯吃 但更讓我喜歡的是臭豆腐!!!

 

同安街無名麵線羹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85-1號
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0:30-19:3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按讚+推推囉2020-06-10-15-09-30.gif
arrow
arrow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