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啾師系列 好久沒出爐囉…

不過現在啾身為人妻 又是個『』妻良母…
真的整天閒閒在家沒事做…
就多了許多時間做家事及做美味食物等老公回來囉…

今天是第一次做『南瓜濃湯』…
結果…真的不錯喝喲…

以第一次做應該算是成功啦!!!

不過啾弄的有點濃稠 因為還可以有別的用途(例如:南瓜醬義大利麵之類的…這幾天來試試 )
只要在加點水或牛奶稀釋 就可以囉!!!





準備的材料有:

1.南瓜一顆(菜市場老闆跟我說,表面越黃越甜,但我是買菜新手,所以也不曉得是否真假?但還是買了他介紹的)
2.洋蔥一顆
3.大蒜5-6瓣(大約啦!!)
4.奶油(1-2小匙)
5.高湯(我是使用便利雞湯塊)
6.植物性鮮奶油(但我家附近沒有賣,所以用"牛奶"代替,用鮮奶是會比較香濃啦)



接著將南瓜表皮削除(聽說南瓜皮很有營養,削皮的目的只是為了讓呈現的湯色較黃亮)

不過為了切南瓜皮可累死我了…
因為南瓜皮太厚硬,啾新家的削皮刀又是安全性塑膠削刀,
所以根本削不掉皮,所以我只好用菜刀慢慢切掉表皮…

南瓜及洋蔥切大塊…
大蒜拍打將皮取掉



將奶油下鍋融化



洋蔥炒香…



在將蒜片一併合炒,炒到香後…




在將南瓜也放入合炒一會




將高湯倒入(約1.5碗),在加點黑胡椒及鹽調味




等至南瓜有點軟時,將火關閉,等待湯涼




放入果汁機打成泥…



打成泥後加入鮮奶油(今天啾以牛奶代替)攪拌…




在將南瓜泥回鍋煮




簡單美味的『南瓜濃湯』就上桌囉!!!
上面可以撒乾燥巴西利 但啾新家沒有,只好撒上些許黑胡椒囉…
也可以加烤過的麵包小角哦…


啾煮的材料的數量,是以我當天實際的大約數量
因為我只是自學性的烹飪啦…
所以大家若煮的有誤差不要怪我吶


喜歡啾的文章  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