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每個女人生產後最擔心的無非就是身材恢復及奶量多寡

其實這二樣是相輔相成的…是能同時進行的(以個人為例分享)

 19.jpeg

啾二胎皆為自然產也都全母奶(餵半年),其實要全母奶沒有什麼要領

只要有不怕累的毅力和不能偷懶拚命定時擠奶的決心

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沒奶那就餵配方奶吧~~

只要你有這個想法…你的全母奶的計畫就不會順利成功的!!!

(其實也很像一種催眠自我的方法…我可以全母奶 我可以 我可以的!!!)

 17.jpeg 

生產後住院時不管是否有奶有空就多親餵

(我大概都出院後2~3天才有奶可以擠出)

 82

小孩親餵後在將多餘的奶吸出排空,而且需定時(我大概4小時吸一次奶),

前幾天會比較辛苦 因為可能奶量不足或乳線阻塞很難吸出

(建議先用手擠讓乳線暢通)

像第二胎比第一胎奶漲的快,但擠出的速度反而卻比第一胎慢

因為我乳線漲到有點阻塞,電動吸奶器又吸不太出來,所以我開最強吸力吸奶

整個奶頭被吸的又腫又痛,反而讓奶更擠不出來了通通塞在胸部(變石頭奶)

 26.jpeg

後來在月子中心有乳線疏通物理治理按摩後

乳線才開始疏通可以順利擠出~只要一擠出後面就順了!!

我應該先用手擠讓乳線通順在用電動吸乳器吸的~

一定要過了這一關不能放棄哦~~

71 

努力之下的成果…可以提供希希每日喝奶的量還可以存凍奶未來喝了~~加油!!加油!!

啾真的不是奶多型!!而是非常努力擠奶型的媽咪!!

62  

只是我覺得住月子中心如果奶量少的媽咪壓力一定很大

因為每日護士都會詢問你的奶量,

而且母奶都是要送去嬰兒室

我每天送奶去時,護士有時會說太多時,我整個內心超暗爽的 噗

(雖然是自已辛苦賣力擠的…但瞬間覺得很值得 哈哈~~)

 51.jpeg

吸奶後奶頭只要有不舒服,我就會將奶頭上的奶均勻抹奶頭

(其實母奶就有治療龜裂、疼痛或裂開的乳頭很有效了)

 

薄薄擦上美樂羊脂膏,這是可食用的不需另外擦掉

不過不安心的媽咪要親餵小朋友可以先擦試乾淨在餵~

下一次擠奶時,奶頭就會恢復健康狀態

就不會出現有些媽咪弄到破皮、流血擠出草莓牛奶的慘狀了!!

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像我每天如此操我的奶,但都恢復很好沒事哦~

24.jpeg  

餵母奶有一種很奇妙的「胸部反射原理

所以你定時排空大腦會告訴胸部沒奶囉 要趕快在增加分泌奶水

奶量就會越來越多~ 

所以想衝奶量的媽咪建議第一個月一定要多親餵並定時吸奶

 25.jpeg

以我個人經驗通常凌晨的奶量會最多,如果能不偷懶爬起來擠奶的話

奶量真的會蠻多的!!!所以老娘老是處於睡眼惺忪爬起來吸奶(累)

 56.jpeg  

小朋友大多都好愛親餵,一親餵就會舒服的昏昏欲睡

所以通常樂樂還沒喝飽就已呼呼大睡…相對喝奶的時間會拉長

啾第一胎大概第二個月奶量穩定後就開始不親餵(除非小孩需要安全感偶然為之)

只用定時擠奶存奶用瓶餵方式了~~

餵奶時間就可以比較固定、時間縮短、也知小朋友喝的奶量多少了

主要是樂樂壞習慣啦 不喝飽就給老娘睡著了!!

所以時間睡不長…整個欠打!!

88  

但希希非常愛親餵,只要一餵飽就可以熟睡4~5小時…

而且親餵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很溫柔的舔的感覺而已

但用吸奶器奶頭是前後拉扯方式擠出奶

奶頭會被拉的又長又腫…所以真的好操好可憐

所以親餵希希對我來講變成是享受親蜜親子時光了~

 

57.jpeg   

全母奶這條路真的非常非常累人啦!!!

你的時間光是照顧小孩、擠奶就可以讓你忙翻天了

 

因為希希的配合,所以我不像第一胎如此忙錄(都想問問到底在忙啥貨??)

都全親餵在把剩餘的奶擠出來,奶做成凍奶就完成了!!!

但主要還是要小孩的配合 如果遇到樂這麼不甘脆的死小孩

就無法全親餵這條路線…所以還真的是要看每個小孩的個性去調整方式吶~~

 

55.jpeg

而且要一直注意吸奶時間,所以也不太方便外出(整個就是麻煩啦)

但…餵母奶的優點真的好多 辛苦個半年也是值得的

(瞧瞧光奶粉錢就省多少了!!!)

所以每人可以去衡量自已的狀態啦~只要盡力就好

 

【延伸推鑑】♥全母奶 噴奶人生 還要當乳牛多久?♥

 65  

至於為什麼說餵母奶跟瘦身是相輔相成的

有餵母奶的媽咪都知道餵母奶可消耗的熱能真的非常多

不用減肥、運動就可以自然瘦身…

83   

這一胎啾整整胖了15kg比上一胎多胖了3kg

但只是多3kg卻一直被人說胖吶= =!!!!

這是第一胎完全不用擔心的事情…「肥胖

64  

尤其蠻多人說第二胎很難回復身材…(可能會一輩子就…醬~嚇唬誰呀!!!!抖)

像啾爸也常對我說,啾媽第一胎生完也瘦回40幾kg,但二胎生完後就…回不來呀

但啾媽其實也沒有胖啦,只是在也沒4開頭變5開頭了~

22.png  

我生產後啾爸有打了電話關心我…但內容卻是…自已身材要顧吶!!

來月子中心說的也是:你的臉圓好多,然後又瞧了啾媽一眼

                           在度說啾媽第二胎身體回不來的事= =

是有多怕我身材回不來啦!!!!!明明我才生完1星期而已,我老公都不擔心了~~哼~~

63    

啾第一胎胖12kg,生產後只少了3kg(就只少樂出生的3000g)

因為我餵全母奶,奶可以順利擠出後每天就少0.5kg

所以第一個月就自然瘦了10kg

第二個月就已經回到懷孕時的體重,第三個月還倒瘦2kg(44kg)

非常自然的瘦了,這時發現餵母奶真的瘦的好快…好驚人!!!!

23.jpeg  

原本也擔心第二胎是否會不好回復身材?結果…瘦的狀態跟第一胎一樣

第一個月就瘦了10kg~

但第二個月就一直停滯只瘦1kg 所以離回復懷孕前還差4kg

但離我的終極目標還差8kg(我懷孕前體重也是我人生最胖時期啦…噗)

 

我發現我這二胎懷孕前都是比較胖耶…所以養肥真的容易受孕??

還是只是剛好啦~~噗~~(為自已肥胖找理由…哈哈)

 91  

所以產後想輕鬆瘦身的媽咪,選擇全母奶是件最快速的捷徑

瘦超快的!!!(但我不曉得其他人是否也這麼順利??)

31.jpeg  

有些人很幸運生完就沒肚子,但啾生完都會留下約5個月般身孕的肚子

(啾媽和婆婆都會說,他們生完就沒肚子了!!想刺激我~~好!!我受到刺激了~)

第一胎時就使用這種便宜又方便的束縛帶,大概才2~300多塊而已

但別以為便宜沒好貨,我第一胎就使用它 肚皮兒真的平了,

平時就除了睡覺、洗澡之外都一直束著它…慢慢的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你的凸肚皮就平了啦~~(Magic)

(我大概傷口不痛就開始使用了,大概用了1~2個月,肚子一平就立刻偷懶不用了)

85  

使用束縳10天後的小肚皮明顯的扁了而且腰身出現了一些了~

104.jpeg  

 

但發現肚子變扁腰變瘦時…卻覺得我的骨盆更加大…

所以驚嚇之餘趕快上網買骨盆帶…

 

但…第二個月回家忙二個小孩後,根本沒時間弄啥束縛、骨盆帶…

所以我的肚子又開始凸了出來…

想要有好身材還真的是不能偷懶呀~~哎~~


 

32.jpeg  

新北市辦理新生兒資料時就會送的圖書、姓名貼紙

27.jpeg  

這麼貼心還送姓名貼紙耶!!

大家好…

小公主的名字就如大家激烈票選時脫穎而出的「曾禹希

87

   

讓我們一起努力變回少女身材吧!!!加油 加油!!!

 

 

打完收工 記得幫我推推吧8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