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咖哩 很少人不愛吧??

像啾家就是拜倒於咖哩裙擺下的一家人
(應該是說"啾娘家"啦…)

啾家應該是挺愛煮咖哩的一家
咖哩飯、咖哩烏龍麵也都常出現在我家餐桌…



準備材料如下:

1.雞腿肉一隻(隨個人喜好更換主食,也我愛牛肉、豬肉)
2.咖哩塊(咖哩塊香味會比咖哩粉煮出來的好吃濃綢,而且我最愛這個牌子的咖哩塊了)
3.紅蘿蔔
4.花椰菜
5.藦菇
6.馬鈴薯
7.洋蔥
(看個人喜好更換蔬菜喲!!!)



將蘑菇切成薄片、洋蔥看個人喜好切塊(這次切太細,平常切大塊口感較佳)

不過每次切洋蔥真的是件苦差件呀
因為啾每切洋蔥必哭的淚眼汪汪的

不管我怎麼先泡水 還是會哭
洋蔥真的令我發哭的大點呀

馬鈴薯、紅蘿蔔切塊
有發現我紅蘿蔔的大小及份量首馬鈴薯差很大吧

誰說 我是討厭紅蘿蔔人…
但為了飲食均勻又加上B喜歡紅蘿蔔
所以意思意思一下 也是要加入囉…

花椰菜也切好備用…



將洋蔥炒軟



蘑菇也放入一塊炒香



在將馬鈴薯及紅蘿蔔放入一塊炒



將有血水的雞腿塊川燙一下撈起
為了不讓之後有雜質



加入雞腿塊一起炒

之前啾為了增加咖哩香甜口感,加入過『香蕉泥』或『蘋果泥
真的香甜口感備增…超適合小朋友食用的

若是要煮咖哩烏龍麵的話
就可選擇加入"原味優格"
整體吃起來就會清爽又美味喲!!




炒了一會 加入水或高湯(平常啾只用水而已啦)



之後讓他先大火煮開,之後開小火慢慢煮



煮到材料有點軟後…放入咖哩塊
(可切細小丁 融化較快比較不會讓咖哩弄到鍋子"臭火乾"哦)


有發現我的水放太多了嗎?是咖哩湯吧
誰說啾一時太大器不小心將水放太多

沒關係 我有的是時間
所以之後關小火慢慢煮 湯反而更香甜
肉更軟嫩 入口即化哦…
(不過這只適合目前是閒人的我啦…大家要小心水量啦 噗~~)



咖哩均勻融化後,在煮一會讓他入味
在放入花椰菜


美味好吃的『雞肉咖哩飯』就完成囉~~

真的是太簡單又好吃了啦~~~




和我一樣喜歡咖哩的 記的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1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